close

新港茶餐廳

11:00 ~ 22:00; 11:00 ~ 23:00(Sun, Sat)

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52號絕色影城 7F

(02) 2389-0505

可刷卡; 服務費10%

位於絕色影城那棟的七樓

這天十一點開店時準時到大約三四成滿

燒臘雙拼盤(叉燒+烤鴨)

$320

叉燒卻有整整的三排份量實在不少

不過烤鴨的表現比叉燒亮眼多了

翠玉菠菜餃

$98

餃子皮偏軟糯黏彈但裡頭包了蝦肉使口感增添變化

金瓜釀蝦球

$108

本身其實比較像蝦漿混蝦肉再淋裹上一層金瓜醬汁

魚子蒸燒賣

$98

用料還蠻意外地扎實彈牙咬感迷人值得再點

新港咖哩魚蛋

$98

本身就是比較脆滑但不容易入味變成很仰賴湯汁的鮮味可惜稍稍偏水

鮮蝦花枝餅

$108

臘味蘿蔔糕

$88

新港臘味煲仔飯(大)

$320

不過跟菜單上的樣貌倒是有不小的出入

稍待片刻讓鍋巴上來以後淋上醬汁拌開即可

口味確實不錯且乾鬆鹹香

韭黃鮮蝦腸粉

$128

紅豆紫米桂圓湯

$65

芋頭西米露

$80

---

新港茶餐廳位於西門町絕色影城的七樓,這次是因為在電視上看到香港的煲飯特別嘴饞,翻了幾個口袋名單找到這間新港茶餐廳,店裡的招牌之一就是新港臘味煲仔飯,這就便來造訪。新港茶餐廳隸屬於大品國際聯合餐飲的一支,同集團下還有麵屋武藏和聚粵軒,所以造訪前還蠻期待的。

不過不得不說新港茶餐廳的交通上是相對微妙的,位於西門徒步區裡的絕色影城裡,一家人開車過來的話就得走一大段才好有停車位,在上樓的時候也容易跟看電影的人潮相爭道,前往用餐的路途是稍嫌不便了些,最好是搭捷運或公車前往會比較好。

 

燒臘雙拼其實不差可以選,叉燒由於有交代過要瘦一點的部位,所以口感上的脆勁就不強求,味道稍嫌普通了點但份量卻令人驚豔,整整三排的叉燒肉其實也很有誠意了,烤鴨的話其實醬汁跟本身香氣很搭還不賴,只有有些部位的皮下還有白色多餘的油塊,細節能夠處理好的話會更漂亮。

翠玉菠菜餃還蠻出乎意外地不錯,外皮本身偏軟糯黏彈,有點像偏軟的水晶餃皮,裡頭的菠菜還青翠著,亮點在裡面的蝦肉的甜鮮很搭,口感更做出巧妙地對比。金瓜釀蝦球其實單看名字容易誤解,因為是釀不是鑲,所以也沒有把蝦肉以較霸道地方式跟金瓜結合,比較像蝦肉跟蝦漿組成的蝦丸,再去淋裹上一層金瓜醬汁,應該說蝦球本身口感跟鮮味表現很好,所以金瓜醬汁的綿密反倒可有可無了。

魚子蒸燒賣是這天很有水準得一品,用料意外地扎實,豬肉跟蝦肉結合的彈牙跟鮮度格外迷人,價格也划算很值得再點。新港咖哩魚蛋沒有想像中的濃郁,由於魚蛋很脆滑所以不容易入味,本身調味很仰賴醬汁的提味,不過這天醬汁偏水了點稍稍可惜。鮮蝦花枝餅口感自然不會太差,不過用香煎的方式難免偏油,個人會更偏好其他品項就是了。

有幾樣個人覺得普普通通的不建議點,蘿蔔糕比較漿彈,個人會偏好鬆軟的會更強調米香,還有鮮蝦腸粉有點突兀,其他樣含了蝦仁的港點都表現很好,這品的蝦仁就有點太水脆了不夠扎實,腸粉的質地也不太一致外皮過於乾硬,相較前面的表現來說可惜了。甜點類也就普普,上桌時灑了不少出來,小心一點會好些。

此行最令人期待的煲飯其實不太漂亮,跟菜單上的樣貌出入頗大,也跟一兩年前他人的分享差異頗多,臘味也太過乾癟跟薄片了,零散得看不出價值感,只能說醬汁的口味很濃郁鮮美,淋在煲飯上再拌開後味道確實不錯,不過要是這是招牌菜色的前兩名,本身價格也不是說便宜得驚人,這樣臘味的誠意就差強人意了。

 

新港茶餐廳其實在港點上表現還不差,蝦肉的產品都表現不賴,好比燒賣跟蝦球都值得期待,不過後面上來的煲飯跟腸粉倒真的壞了事,跟前面幾道的表現差異太大,當下還感到有些錯愕,尤其是稱為招牌的煲飯,跟菜單上還有前幾年的樣貌相比實在令人不敢恭維,原本再訪的意願有點被勸退了。

其實感覺新港開在西門町會有些微妙,西門町中學生族群多本就不太會吃這種中菜類或港點,對於成年人來說又感覺太不方便,停車不便交通上也相對人擠人,訂位有些不明,跟麵屋武藏和聚粵軒給人的感覺絕然迥異。若真的有造訪的話建議吃部分港點就好,其他的感覺都會有期待更好的選擇。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