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城晶英酒店 紅樓中餐廳

11:00 ~ 15:00; 17:00 ~ 21:00

宜蘭縣宜蘭市民權路二段36號6F (蘭城晶英酒店內)

(03) 910-1011

服務費10%; 可刷卡

位於蘭城晶英酒店六樓的紅樓中餐廳

為了這頓櫻桃鴨我們也事先訂了位

這天八人共訂了兩份四人套餐

四人精選特餐

$3999

用餐場合有點像婚宴場所而感到稍許微妙

一下子就把幾道冷盤菜都送上來了

蘭陽美味集八選二─麻辣牛筋

蘭陽美味集八選二─冰糖荸薺

蘭陽美味集八選二─紅露醉雞

蘭陽美味集八選二─五味中卷

個人會覺得荸薺比較有點特色

櫻桃霸王鴨五吃─香滷鴨小拼

其實在這場合中供應不論用刀叉或筷子都不方便食用的滷鴨翅是稍微尷尬了些

時令海鮮

蝦子本身新鮮度相當夠且肉質有水準建議直接單吃即可

新鮮現榨果汁(四杯)─西瓜汁

菜單上寫四杯而實際上一壺的量會比四杯還多一些

期盼已久的烤鴨終於上檯

同時服務人員會一邊解說櫻桃鴨的由來與料理構想

這天是由陳師傅為我們桌邊服務

主要是先取下鴨皮的部分作握壽司再片肉

櫻桃霸王鴨五吃─櫻桃鴨握壽司

由鴨皮、起司片構成的握壽司

片下來的鴨肉師傅會拿去包三星蔥餅而多出的會建議我們直接食用或蘸味噌醬

個人經驗直接吃比較好吃

片皮鴨捲三星蔥餅的蔥有生蔥與炸蔥兩種

櫻桃霸王鴨五吃─片皮鴨捲三星蔥餅

每份套餐有炸蔥跟生蔥各有五捲共十捲

炸蔥較沒有生蔥的嗆辣味道也比較甜就端看個人喜好

平均一人可以吃到兩卷量是蠻夠的

主廚推薦菜四選一─川味松阪豬

主廚推薦菜四選一─鴨油麻婆豆腐

本來就有附飯四碗了不用另外加點

接著會把剩下的鴨架子送進廚房加工但感覺還有不少肉可以片呀...

鴨蔥油拌高纖蔬菜五選一─三星蔥

其實就是清炒過或川燙後盛盤再以鴨油與蔥酥澆淋上去拌開

鴨蔥油拌高纖蔬菜五選一─水蓮

三星蔥表現比水蓮好得多較為推薦

片好後兩份烤鴨所剩下的四隻鴨腿與鴨皮

腿肉約莫還有一半的肉量但若要啃得乾淨勢必不太雅觀

櫻桃霸王鴨五吃─生菜包鴨絲

用蘋果搭配鴨絲去拌炒帶著果甜果香相當聰明而好味

櫻桃霸王鴨五吃─三杯鴨骨

櫻桃霸王鴨五吃─慢火白菜煲鴨湯

這整甕確實夠份量足足夠四個人喝了

湯頭確實如同其白濁色澤一般地渾厚鮮甜不過鴨油風味明顯建議喝幾碗就打包

蘭城美點三選一─八寶甜芋泥

蘭城美點三選一─芋香西米露

吃不下打包的袋子倒還挺美的

---

這次跟朋友一行八人到宜蘭玩,其中一個目的就是來一嚐櫻桃鴨的真面目,畢竟過去因為都是跟著家裡回娘家,都是自小到大的小吃跟傳統美食為主,這次跟著朋友來就沒能放過。

蘭城晶英酒店是隸屬於晶華麗晶酒店集團,其集團中旗下最知名的就是晶華酒店了,所以就飯店的舒適與華美都有一定水準,而位於宜蘭的這間蘭城晶英酒店中,較為人知的就是紅樓中餐廳的櫻桃鴨,原先鴨種是在英國櫻桃谷優化繁育後引進而得名,現於宜蘭三星一帶的晶英農場養殖,據說飼料與水質都頗有品質,比起傳統的土番鴨要來得皮厚而肉質細嫩,更適合配合料理作多種變化。

要造訪櫻桃鴨前得要先電話或線上訂位,假日時更最好要兩週前就預約,而且當天用餐前會接到電話再三確認是否有變數,除了這點稍微麻煩之外其他倒還好,晶英酒店跟新月廣場也有合作的停車場,交通上不是什麼大問題。比較微妙的是這八人桌的用餐場合怎這麼像婚宴場合,此外這裡觀光客較多,穿著較隨興且常有小孩子奔跑尖叫,只能說飯店也很難控管Dress Code跟孩童,建議還是興起來玩一趟時造訪即可,宴客倒是頗不恰當的選擇。

 

我們這次是點了兩份四人套餐共兩隻烤鴨,許多菜單上的菜色會要八選二或三選一等等會需要考慮一下。

蘭陽美味集中的冰糖荸薺倒頗有特色,一般來說荸薺的外皮老柴硬刮要事先削除,不過這裡卻處理得能連皮啃咬,口感上仍舊保有馬蹄的鬆脆,且冰糖的甘甜中也不會過分掩蓋了本身汁甜,這品是個人認為較有特色的。其他麻辣牛筋跟醉雞就一般般,中卷只能說新鮮度夠但不突出,可憑個人喜好選擇。

時令海鮮這次上桌的是大蝦,新鮮度沒話說,即使蝦殼已經剝去但還是蠻清甜的,不過那個醬汁就不一定要淋上去,一來是上面一層油醋容易蓋去了原有的味道,比較適合沒什麼味道的生菜沙拉,蝦子還是單吃就好,二來是醬汁的口太小不好用湯匙勺盛,也沒有杯口容易弄得髒兮兮的,這點質感可以弄得更好些其實。

這時櫻桃霸王鴨五吃的香滷鴨小拼會先上桌,其實對於這品料理個人有點意見,這種帶骨且須要啃咬的滷翅膀和滷鴨腳,不論用湯匙刀叉還是筷子都不好品嚐,要是發一些手套當場嗑起來也是蠻不優雅的,在這種場合中是蠻尷尬的一品。個人覺得還不如打包起來,讓人帶回去當消夜配酒還好一點,反正冷盤也蠻夠的並不差這盤。

現榨果汁在菜單上只寫了四杯,這天是西瓜汁就直接變一壺上桌了,其實就是除了茶以外解渴用的。

等了許久烤鴨終於上檯,師傅會為我們桌邊服務這點畫面感還蠻好的,首先會片下酥脆的鴨皮作成櫻桃鴨握壽司,鴨皮多餘的脂肪已經逼出,起司片的奶化濃郁跟鴨皮酥脆的結合是很飽滿地佔據,第一口就印象深刻,姑且不論既不是用醋飯也不是扇形能不能叫握壽司,這一品的印象是很好的,不過可怕在於這麼肥美厚實的飯捲有兩卷,接連著吃容易被豐厚的油脂給寵膩了,建議中間搭配果醋飲的效果會更佳。

接著師傅會片些胸肉下來,會先拿一些給我們吃原味,也放了一碗味噌醬供以佐配,吃過後感覺直接吃的印象較深刻,尤其蘸以鴨汁更能吃出肉質的細緻與汁嫩。其他的片鴨主要是用作片皮鴨捲三星蔥餅,又分作炸蔥跟生蔥二種,生蔥的嗆辣跟滑口較不膩口,炸蔥則是少了嗆辣多了鮮甜,味噌醬其實比起甜麵醬稍微沒那麼膩一些,不過還是大同小異,整體來說也是不錯的,且每人份量有兩捲以上也挺厚實。

下面就是幾道熱菜了,川味松阪豬的醬汁調得不錯,有興趣可點。鴨油麻婆豆腐也蠻香的,但可以的話把飯跟豆腐一併送上嗎,因為空等了很久小細節注意會更好。高纖蔬菜系列就是把青菜用清炒或川燙後再以鴨油與蔥酥澆淋拌開,水蓮稍微澀口了些,三星蔥表現較好比較推薦。三杯鴨骨感覺就是經典菜,不過口味重較適合下酒或配飯。個人會偏好把三杯鴨骨換成生菜包鴨絲,搭配蘋果絲和醬料拌炒過後帶著果甜香,會更印象深刻。

最後一吃的慢火白菜煲鴨湯份量十足,當時服務人員就有詢問我們兩鍋是不是要包一鍋走上一鍋就夠,也確實一鍋就夠八人喝了,湯頭確實如其白濁的色澤一般渾厚鮮甜,尤其白菜燉得軟爛,一兩碗下肚就暖腹滿足,不過因為櫻桃鴨鴨油較豐的緣故,整鍋來說即使八人分食還是會偏膩,還是打包回去分幾次品嚐地好。

 

蘭城晶英酒店紅樓中餐廳的櫻桃霸王鴨餐確實表現不俗,尤其櫻桃鴨本身的肥厚與鮮嫩確實是不俗的選擇,且為了這鴨種構思了不少新穎的詮釋,好比握壽司、炸蔥片鴨捲與蘋果鴨絲等,可以感受到師傅的巧思。不過不難發現整桌的菜都繞著那迷人的油脂傷腦筋,不論現榨果汁、果醋和味噌醬都是為了去舒緩嘴裡的油膩感,但那白菜鴨湯就很明顯,跟許多像醃篤鮮或其他上湯來比終究是膩了些,但總歸來說還是濃郁豐厚得令人印象深刻。服務上來說也是沒話講,積極且笑臉迎人,雖然有些口條式地朗誦菜譜感覺微妙,但還是沒什麼好挑剔的部分。

有點感到疑惑的是片鴨肉的部分沒有吃得很盡興,一份烤鴨不應該只有那一小盤胸肉,尤其後面鴨腿的部分還是兩份鴨肉合在一塊,都感覺皮要比肉還多了,可能是師傅為了後續的料理所以保留了不少肉下來,但整桌吃完並沒有感受到有相應的肉量,這點是讓我有些微詞的部分。個人寧可麻煩功夫好的師傅多片幾片肉下來,也好過要我們不優雅地拿起鴨骨來啃,至少在這樣等級的飯店用餐理應不必發生,如果有桌上的餐具都不方便食用的料理時,需要多費心的就不會是品用的客人了。大體上還是推薦可以來試一次,建議家族出遊來此一訪即可。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