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記排骨酥麵

11:00 ~ 23:00

台北市萬華區漢口街二段17號

(02) 2388-6488

請先付款

位於西門町漢口街的楊記排骨酥麵

各式小菜

$30

各式小菜

$30

魯肉飯

$30

排骨麵

$75

麵是比較傳統而軟爛的油麵

整個排骨酥都被蒸的軟爛滑口又香氣濃郁相當特別

朋友點給我看他常點的組合排骨湯加清飯

清飯

$15

排骨湯

$65

排骨湯的湯色會比排骨麵的湯頭要深得多也香得多呀

燙青菜

$30

---

來到西門町本來是找朋友辦點事,而朋友推薦來漢口街的這間楊記排骨酥麵,也是他每週常常造訪的老去處之一。遠遠就能看到他藍色的招牌和一堆媒體採訪的名單,不過最明顯的是店內真的人滿滿,要自己找位子還真要眼明手快一點,我們也足足等了十分鐘才入座就是了。

 

朋友是跟我推薦排骨酥湯,湯頭是鮮甜到會很驚豔的程度,喝得到肉甜之外還有酥炸過的香氣,此外還有淡淡的白胡椒香,雖然是炸過再拿去燉煮,入口後卻沒有明顯的油膩感而是舒服的滑順,口味的接受度相當高,而排骨酥本身相當軟嫩,嘴巴一抿就能分開,是長輩們也很方便食用的程度,一碗裡面也只有兩三塊軟骨而已很好剔除,絲毫沒有我平常討厭排骨酥的那種硬殼感,果然特別相當推薦。

朋友這才跟我分享說,店家似乎是先把排骨酥炸好後,放到一個一個小鐵盅裡頭再拿到鐵籠裡蒸,上桌前再倒進碗裡沖入高湯,所以那精華都在那鐵盅裡,排骨酥也才能維持如此軟嫩,煨過的肉汁才是哪裡也跑不掉的,也難怪湯頭裡的香氣就多了許多層次感。

而排骨酥麵就是排骨酥湯加上麵以後再沖入多一些高湯,本身用的是油麵是稍微太軟爛了些,但整體上跟排骨酥的軟嫩取得一致的口感,也算是蠻整體性且舒服啦。只是跟排骨湯比起來湯頭淡了許多,油麵本身也會吸味道,整個香氣就沒那麼盛,雖然多了些蘿蔔的清甜也是舒服飽暖,但會讓我亮眼的還是排骨湯就是了,應該說這品蠻適合長輩的牙口。

還要說一下他們家的肉燥,魯肉飯來說滷汁偏水了點,不過上頭的肥肉拌在熱飯裡的微化軟爛,醬油香氣倒也頗為迷人,本身味道算重所以建議搭配小菜或青菜吃比較合適,而排骨湯裡似乎也放一些肉燥在裡頭,醬香和甜味是走同一路的,相互呼應倒也不差。當然魯肉飯的喜好會隨著各人成長過程而影響,所以美味與否值不值得就見仁見智了。

 

楊記排骨酥麵的排骨湯是個人覺得相當值得推薦的一品,由於個人其實平常還蠻不喜歡排骨酥的,肉沒多少又炸得硬殼,稍有不小心就容易刮破嘴,而楊記的排骨酥卻透過蒸燉的煨法,不僅肉質綿軟又保留肉汁在湯頭裡,骨頭也僅只兩三塊軟骨,很能吃出排骨的甜、香、綿,湯頭的香氣又層次豐富,讓人喝完一碗還想來個小半碗才過癮。

而朋友也跟我分享了自己常點的組合,主要是排骨湯加上清飯,理由是排骨麵或米粉類的湯頭都會多沖入高湯,色澤香氣都淡了不少,所以比較偏好單純的排骨湯才濃厚過癮。而魯肉飯本身味道跟湯是走同一路的,若不配其他小菜口味容易過膩,點個清飯搭配著倒也挺滿足的,頂多叫個青菜就很豐盛了,這樣的點法推薦給大家。特別推薦排骨湯,果然有著跟其他家不同的絕妙之處呀。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