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記扁食

08:00 ~ 21:45

花蓮縣花蓮市中華路120號

(03) 835-0667

請先付款

現在一碗是55元

內用跟外帶的人潮都相當多

上頭掛了先總統蔣經國先生跟前行政院長孫運璿先生造訪的照片已經頗有年代

扁食湯

$55

只用油蔥酥跟芹菜調味卻風味不顯單調

一碗有整整十顆不會吃得不滿足

純粹的鮮肉味沒有過多雜味卻又迷人得不膩口

一旁也有小碗兩三人分食也是可行的

---

花蓮扁食是全台灣知名的,而這都跟當年先總統蔣經國先生和前行政院長孫運璿造訪時品嚐的扁食有關,而當年的扁食始祖戴阿火先生傳藝給孫子孫女的兩姊弟,而漸成今日的液香扁食跟戴記扁食,故此這兩間都是早期花蓮最代表性的老店呀。

現在的戴記扁食坐落於中華路上,即便是老店也仍舊人潮滿滿,建議離峰時間造訪會舒適得多,排隊有分成內用跟外帶最好先看清楚,扁食一份有十顆其實份量十足,當作正餐吃一頓也不是問題,若是有心要多試幾間的話也是可以兩三人分食,旁邊有備好的小碗可以自取,只要注意不要擋到排隊人潮都還好。

 

只有一種菜單就叫扁食湯,本身調味相當簡單就是芹菜珠跟油蔥酥,是很基本的台式調味法,這種清甜油香更能品嚐出扁食的風味,扁食本身的鮮肉風味明顯,沒有過多的調味跟雜味,肉餡攤平後跟麵皮的口感取得平衡,肉餡鮮甜純粹卻不顯單調,吃完一碗對女孩子來說也不是太難的事,這是個人覺得戴記扁食的過人之處,簡單卻又迷人,這種溫暖的滿足相當推薦試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50 扁食 花蓮縣
    全站熱搜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