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園簡餐

11:00 ~ 14:00; 17:00 ~ 20:30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1巷22號

(02) 2351-0409

請先付款

每週幾乎都會造訪一次的平日午餐好去處

飯類有附湯跟冰紅茶可以自取

雞腿飯

$110

雞腿真的頗大隻且炸得汁嫩確實不錯

雞腿麵

$110

他們家的炸雞腿是個人最偏愛的主餐類也是最容易售罄的品項

排骨飯

$110

排骨也是最快賣完的第二名

排骨麵

$110

糖醋魚片飯

$120

蒜泥白肉飯

$110

京都排骨飯

$130

豬腳飯

$130

焢肉飯

$110

獅子頭飯

$110

牛肉燴飯

$110

海鮮麵

$110

個人在這間店裡有九成都會點海鮮麵因為實在划算又大碗

每次蛤蜊的份量也都很多都可以排一大排了

搞得每次都以數蛤蜊殼為樂

有時候加貴妃鮑的時候湯會變得很白很甜

海鮮燴飯

$110

---

每週上班都會有固定會造訪的幾間簡餐店,其中天氣冷的時候或想吃炸雞腿的時候就會想到這間福園簡餐,而在古亭站附近的午餐選擇其實也不算少了,但這間一直都是近乎客滿地人潮不少,原因就在CP值確實還蠻高的。

 

這裡大致可分成麵類跟飯類,飯類的選擇比較多,通常是一個主菜配三個附菜的便當,飯可以再續所以能夠吃得飽飽,而麵類就是店裡的較具人氣的兩品─排骨跟雞腿,去搭配湯麵的雞腿麵與排骨麵為主,另外還有就是個人認為CP值最高的海鮮麵了。

雞腿是個人最喜愛的主菜,也是店裡最常賣完的品項,連帶著大腿的整隻雞腿去酥炸,麵衣是依附著雞皮裹著去炸得酥脆不扎嘴,肉質很鮮嫩帶著大量的肉汁且很好剝離骨頭,輕輕鬆鬆就能吃得乾淨,簡單調味就很好吃,是個人的飯類推薦首選。

排骨的話是店裡人氣的第二位,也是炸得香酥又不會太乾,不過麵衣來說醬香調味得較明顯,口味來說是更為下飯好吃。而其他品項都不差,大致上就是一般偏上,醬汁調得不錯份量也都足夠,主菜過油或酥炸的時間點都掌握得很好,所以像京都排骨和糖醋魚片都是同事們偏愛的選項,不過個人較偏愛不沾醬的雞腿跟排骨就是了。

麵類來說個人最愛海鮮麵,約莫是造訪時九成會點的品項,主要是份量多、湯頭鮮、又滋味豐富,海鮮料要看當天店家進貨的狀況,但多半會有蛤蜊、中卷、魷魚、蝦子或貴妃鮑,蔬菜跟菇類也會一同熬煮,搭配高湯去煨煮再調個味就不難理解湯頭的鮮,用料也很大方而豐盛,尤其看蛤蜊每次幾乎都有十顆以上,有著不下雜菜麵或小火鍋的飽暖舒服,這麼高CP值的選擇讓我每次再訪時都很難換點其他品項。

麵體來說都是類似烏龍麵的白麵,本身較軟彈好嚼也好消化,不過份量很大約莫是外面的一團半到兩團麵,胃口較小的朋友可能會吃不完。而雞腿麵跟排骨麵就是主菜加上清湯麵再淋一點肉燥,麵量相當多所以不用怕吃不飽,也是一種選項就是了。

燴飯類也很熱燙好吃,海鮮燴飯跟海鮮麵一樣料很豐富,若偶爾不想喝湯的時候會考慮這品,牛肉燴飯的口味較重,但整體口感處理得很滑嫩,燴汁調得不錯就蠻好吃的。

 

福園簡餐是同事們都蠻喜愛的一間午餐去處,價位來說大約一百塊出頭,就每天吃的午餐來說是稍微價位高個二十塊左右,但平心而論這樣的飽足感跟用料誠意,絲毫不會覺得不值得,尤其是海鮮麵跟雞腿飯的CP值更是划算,也讓這裡每次造訪時幾乎都是客滿的情況。分享一個心得,就是海鮮麵還有燴飯類通常要煮比較久,所以趕時間的話建議點飯類會來得快一些,還有要點雞腿的話十二點半前造訪比較有機會。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