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城燒烤便當

11:30 ~ 14:00; 17:00 ~ 20:00

台北市中正區金門街8之1號

(02) 2368-0250

現在是以清蒸蔬菜盤為主要供餐特色

醬燒鮭魚飯

$100

清蒸的蔬菜吃起來比較沒負擔且沾點和風醬或胡麻醬就很好吃了

還有小甜點跟湯品其實套餐還蠻完整的

飯也都可以再續不用怕不飽

時令鮮魚飯

$120

這天的是赤鯮也蠻新鮮的只是刺很硬要小心

古早味排骨飯

$100

蒜泥白肉飯

$100

咖哩雞肉飯

$100

咖哩雞是個人蠻喜愛也推薦的品項

清蒸的蔬菜味道較清淡所以跟咖哩醬搭配很適合又舒服

就是份量太大好幾次來都吃太飽

蔥油淋雞飯

$100

其實是稍微乾了一點但吃起來不會太油還蠻沒負擔的

虱目魚肚飯

$100

最近換成有茄子用蒸的倒是比較少見不過並不難吃

紅燒牛腩飯

$100

---

有時候中午就想吃點比較低負擔的餐點,而這些日子就還蠻偏愛清蒸蔬菜的,金門街上的龍城燒烤便當以往都是供應餐盒為主,多半是主餐搭配炒菜類,不過就在前一陣子換了烹飪的方式,以各種豐富的蔬菜蒸熟,且主餐也有許多是以清蒸方式供應,讓賓客享用低負擔又飽足的午餐。

 

基本上都是先選主餐,而每份主餐都會搭配一盤綜合蔬菜盤,有高麗菜、絲瓜、花椰菜、豆腐、地瓜、番茄等,全部都沒有調味過就拿去蒸熟,再搭配一旁的和風醬跟胡麻醬就很能突顯蔬菜原甜,不僅豐富也吃得比較安心些。

個人其實最喜歡咖哩雞肉飯,咖哩本身味道不是走香氣霸道的東南亞風,而是很較溫和的日式口味,醬汁有著豐富的洋蔥與胡蘿蔔甜,是煮得還不錯的咖哩雞飯,尤其更棒的是把一旁蒸熟的菜盤拌在一起吃也很搭,即便吃到的大多是蔬菜也不會太單調,很推薦。

這裡的魚類也是個人蠻喜歡的選項,像時令鮮魚飯就是每天都不一樣的魚種,澆淋一點醬油清蒸後就很鮮甜,還有鱈魚、鮭魚、鯖魚、秋刀魚等等,不過缺點就是魚刺都很多,連虱目魚肚本身其實也是帶著上背部的部位,所以刺很細又多,趕中午休息時間的朋友就比較不合適,不然偶爾吃個蒸魚是還蠻不錯的。

蒜泥白肉其實跟一般印象的不太一樣,而是幾片里肌肉片去蒸熟而來,也是比較不油膩的選項。蔥油淋雞是雞腿肉去蒸煮後切片,搭配一旁的蔥醬,雞腿肉稍微硬乾了點,但也是比較低負擔的選項。古早味排骨就是滷排骨比較一般般,而紅燒牛腩還算軟嫩,醬汁還可以拿來澆在飯上鮮味更明顯。

 

龍城燒烤便當雖然招牌還是沒換,但其實現在已經以供應清蒸蔬菜盤的低負擔飲食為主了,且蒸魚在午餐來說是比較少的選項,如果有時間去剔魚刺的話是很不錯的一餐。櫃檯的阿姨也很親切,每次都笑臉迎人且記憶力蠻好的,來這裡吃飯就是很舒適,雖然用餐時間會比較長一些。很推薦咖哩雞、蒜泥白肉跟各種蒸魚的選項。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