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朝

00:00 ~ 00:00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97號2F 統領廣場

(02) 2772-2889

服務費10%; 可刷卡; 24小時全年無休

位於統領廣場二樓的糖朝

糖朝炒飯

$260

蛋白+帶子+蝦仁+甜豌豆+干貝絲

薑絲炒芥藍

$190

XO醬炒蘿蔔糕

$230

本來就很有味道的炒過後滋味更豐

燒味雙拼(燒鴨/叉燒)

$360

兩者的部分都不錯肥瘦比例良好且夠味

爽滑鮮蝦腸粉

$180

不僅漲價漲到貴得過分且還有瑕疵品...

請外場服務人員退回去跟師傅反應結果補上的也是一樣...

蠔皇叉燒包

$120

糖朝蝦餃皇

$130

糖朝的點心口味是沒問題但真的是越來越貴了

黑松露鮮蝦燒賣

$150

肉餡確實扎實多汁又脆口但要價實在不敢恭維

鮮蝦腐皮卷

$150

楊枝甘露凍豆腐花

$120

豆花讓整體口感多了變化跟豆香

原木桶豆腐花

$260

熱熱吃確實是好吃的豆花

只有附糖水而薑汁要另外加購

---

糖朝曾經在至少五六年以前是家裡還蠻常造訪的港式餐廳,後來歷經台灣代理權終止,換糖朝在統領廣場設立直營旗艦店以後,就漸漸地就很少造訪了,菜單早已換了不少,價格也逐漸攀高,原本一人三四百多可以打發掉,現在卻要五六百還吃不太飽是主要原因。這次住在日本的姑姑回台灣,因為她特愛糖朝的原木桶豆腐花,所以雖然許久就不造訪了但還是來這裡宴客接風,也順便看看現在的糖朝究竟如何。

 

到港式餐廳很難不點個炒飯,以店名來命名的糖朝炒飯卻是比較另類的選擇,與生炒牛飯或鹹魚雞粒等不同的是香氣很淡,入口時也只能吃到很清淡的鹹味,又用了不是爆成蛋酥的蛋白碎,整體說來不能說不好吃但絕對不吃香,只要稍有個重口味的菜就能完全掩蓋他的風采。講好聽一些叫做清爽低負擔,但這點較不是一般認知炒飯特色的乾香鬆爽,帶子跟蝦仁量不多建議三四人分食是極限了,用切細的豌豆莢來增添脆口算是少數的亮點,只能說很有特色的炒飯但個人偏愛其他的經典選擇。

XO醬炒蘿蔔糕就好得多也聰明得多了,港式蘿蔔糕裡頭本來就加了不少爆香料跟燒味,得要仰賴油煎的方式才能更顯風味,用XO醬搭配炒料拌炒後香氣逼人,雖然量少了點但確實有特色頗值得點。

燒味雙拼的表現也不俗,燒鴨跟叉燒的部位都肥瘦比例良好,肉質看起來也有一定水準,本身配飯或單吃都很美味,幾次點的結果都不會太差,叫菜不叫點心的話可以考慮。

港式點心的部分就不得不說幾句了,這幾年來漲價的狀況也太過離譜了,以往的價格雖然稍高但還可以接受,現在一份點心都平均一百五十塊足足多其他餐廳三成不只,特別是鮮蝦腸粉尤其誇張,要價近兩百塊不說,其中還有一條蝦仁鋪不均勻又腸粉破癟,跟外場服務人員反應還不明白,原盤請他送進去跟師傅反應換一份上來結果也是一樣品質不齊,兩次出餐前都沒檢查就上桌真的有離譜到。

但平心來說點心是貴得太多但不難吃,蠔皇叉燒包的內餡鮮味足,麵皮又不會過於乾口,確實是不差。黑松露鮮蝦燒賣確實推薦,內餡同時能吃到豬肉的彈牙多汁還有蝦仁的脆彈,整顆扎實汁甜而令人滿足,但黑松露真的沒啥味道,希望不是為了漲價才加上這個名堂。而蝦餃皇跟腸粉就比較普通沒什麼特別,要比較就是CP值的問題了,這兩者就不多談。腐皮卷以前都是橫切但這次拉斜切,不僅切口變大容易涼掉而顯油膩,裡頭的肉汁也都流在盤子上,這樣的變化是有點匪夷所思的。

唯一能說糖朝較吸引人的就是甜品跟豆花,楊枝甘露凍豆腐花確實好吃,冰得夠透且風味香甜,芒果跟鮮奶油的組合很難有人不喜歡,結合豆花的豆漿跟軟嫩確實迷人,但吃不到柚子肉跟西米露是跟楊枝甘露有點出入就是。

原木桶豆腐花是個人認為來到糖朝惟一值得點的品項,他們家的豆花有著坊間豆花所沒有的結實,結實不是說硬口而是說不容易破成糊爛,口感上可以感受到切面處那種薄嫩,舌尖頂一下就破開且豆香迷人,可以從開放式的廚房看到有加入鮮奶油去製作,這樣的改良很聰明也更為香滑奶順,確實很值得外帶或趁熱內用,建議四人以上點用比較好。糖水有附上一碗應該是夠用,但薑汁就要另外加錢有點斤斤計較,但加了薑汁比較不膩還是推薦。

 

糖朝歷經了代理權的終止到後來直營旗艦店,現在又改菜單且漲價後真的變化很多,後來漸漸地不再再訪的主因就是CP值不高,以前三四百可以解決一餐但現在卻要快六百還不怎樣,尤其是點心的價格實在離譜得過分,腸粉要價如此之高還供應瑕疵品實在傻眼,外場服務生還沒有sense看出來,換過以後還是沒有改善,這樣的用餐體驗實在越來越糟糕,要吃點心個人會更推薦竹家莊,港點的水準跟價格都好太多太多了。

此外旗艦店三四年前剛開幕時是有分用餐區跟沙發區的,會請客人在用餐區吃鹹食,再移駕到沙發區享用甜品,截至兩年多前的最後一次造訪是還有這項服務的,但這次竟因為「周末假日期間」不提供這樣的服務,就這麼看著沙發區空蕩蕩沒幾桌客人,服務的品質跟水準是不如往前了。之後頂多會來這邊外帶原木桶豆花回去,沒意外應該是不會再訪了。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