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圓涮涮屋 (復興店)

11:00 ~ 15:00; 17:30 ~ 22:00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271巷2號

(02) 2708-8855

用餐限時90分鐘

這天座位大約八成滿

共鍋的話需要加點150元的單點品項

套餐包含主鍋、菜盤、附餐、飲料跟冰淇淋

蒙古蒜香+日式昆布

日式昆布+四川麻辣

因為我們不喜歡人工火鍋料所以換成了南瓜跟芋頭

附餐有飯、王子麵跟烏龍麵可以選

肉類這樣一次排開還蠻有氣魄的

9盎司紐西蘭低脂牛(+60%份量)

$330+$70

13盎司嚴選雙拼羊肉鍋(頂級小羔羊+紐西蘭雪花羊)

$580

12盎司特選台灣豬雙拼鍋(台灣黑毛豬+活菌培根豬)

$400

肉質確實漂亮且還不錯

還蠻喜歡他們家的雪花羊搭配蒙古蒜香或原味湯頭很不錯

豬肉有點薄但還好不會破

麻辣的湯頭味道較重但也還不錯

配合紅肉稍稍涮個三分熟即可味道也夠

蛤蠣天使紅蝦鍋

$350

手工蛋餃+凍豆腐

$60+$50

結果12月因為剛開幕所以有一人招待一隻紅蝦的活動早知道就不點紅蝦鍋了

這種天使紅蝦相對便宜又夠大隻看起來好看但肉質較鬆散且甜份易失要注意火候

蛤蠣還蠻飽滿的且沙有吐乾淨

冰淇淋是杜老爺的但來方圓的重點應該還是在肉身上吧

一直吃到九點半左右發現一樓都沒人了

---

冬天想吃個鍋物是再合理不過的選擇,這天跟朋友聚餐想吃鍋卻又不想吃吃到飽,找了許久挑上了這間網路上對肉類評價還不錯的方圓涮涮屋,原本訂了萬大路的店不過交通有點小不便,後來發現他們12月在科技大樓站附近開了復興店,也是原本杏子豬排的位置,交通位置上就方便很多了。

這天大概是週六晚間訂七點半的位子,入店時發現座位大概八成滿,點菜時有發現標記用餐時間90分鐘的限制,這天吃下來的感覺是會有點緊,一來是入座看好菜單點餐到肉盤上桌也要點時間,真要一片一片好好涮肉吃菜的話真的時間不夠,除非囫圇吞一口氣下鍋才來得及,要是這樣那吃單點鍋物的意義就真的不大。不過那天可能確定我們之後也無法賺翻桌率了,所以超過了半小時也沒趕我們走,感覺上大概兩個小時是比較充裕的。

 

菜盤其實就是一般單點鍋物店的配料沒什麼太大問題,不過我們不愛人工火鍋料所以有換成南瓜跟芋頭還蠻貼心的。湯頭的選擇有多了原味以外的五種,感覺上麻辣跟蒙古的香氣都不錯,只是口味上重了點,用來涮肉時味道很夠但直接喝的話建議對一些原味湯頭會好得多。

肉類確實是方圓的強項跟賣點,太貴的牛肉因為向來不點所以不加評論,但這幾盤的肉質看得出來相當不錯,厚薄都是很適合涮涮鍋的薄度,肉片也沒有破損或過度冷凍造成脂裂,品質大抵上還不賴。

紐西蘭低脂牛的油花已經很不錯不會過油,以原味湯頭涮個三五分熟就能吃出鮮甜,或搭配麻辣湯頭涮個三分熟就很夠味又柔嫩,價格不會太貴比較划算。羊肉的話大抵價位稍高,雙拼有含小羔羊跟雪花羊,雪花羊的脂肪較密也較能吃出特色,以蒙古蒜香湯頭搭配會更適合,小羔羊就是嫩但要用原味才好吃出特色。

豬肉雙拼也是相對比較划算的選擇,黑毛豬的部位味道較清,全熟後沾上沾料才比較夠味,要是搭配其他湯頭等熟了容易過鹹就是了,培根豬本來個人不太喜歡因為太油,但涮過後其實還蠻完整的不會讓湯頭都油膩膩,脂肪部份還算Q彈,這品CP值還算高可以點。

蛤蠣天使紅蝦鍋就是還算鮮,該做的基本功都有到位,蝦子的解凍跟蛤蠣的吐沙都有做到,題外話是天使紅蝦其實常跑濱江或魚市場都能看到,主要是肉質較鬆散但價格相對親民,自己買回來更能吃得過癮,來這裡還是吃肉比較建議。此外當時12月造訪時似乎剛開幕有活動,所以每人有招待一尾天使紅蝦,所以有點重複了,希望店員可以事先主動告知店內的活動會比較貼心。

 

這天用餐的感覺其實還算蠻不錯的,一來是環境乾淨大方不會黏膩,二來是口味也還有水準之上,而最吸引人的就是肉質確實不錯且新鮮,但就是要注意熟度免得吃不出特色就可惜了。來這裡感覺就是吃肉類為主,划算一些的鍋物套餐還不少,而冰淇淋跟飲料那些真的就不是重點了,建議不要有太高的期望。

用餐限時在單點鍋物是個蠻微妙的概念,一般會選單點鍋物就是不想吃得那麼趕,又能夠吃得有品質又舒適,而方圓復興店這邊的規定是90分鐘實在有些緊迫,畢竟上桌後等食材熟也需要時間,如果不是刻意聊天佔位子的話,這樣的份量還是兩個小時會比較充裕。個人會建議挑八點左右的時間確定後面沒客人會比較舒適,那天用餐時雖然超過了半小時但店家也沒趕我們走,可能店家也在拿捏跟調整吧,希望可以改善這點。推薦他們家的肉類選擇。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