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1892

祥發港式茶餐廳 (市民店)

11:00 ~ 23:00

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四段82號

(02) 8771-9392

凍鹹檸檬七喜

$75

鹹魚雞粒炒飯

$160

份量不少比我想像中還多

干炒牛河

$130

腐乳炒時蔬

$120

臘腸北菇蒸滑雞飯

$140

鮮蝦腐皮捲

$80

裡面寫的營業時間跟外面這張寫的不太一樣?

---

去年夏天跟家裡去了趟香港,從此對於茶餐廳獨有的特色給吸引住,雖然有些吵雜、節奏有點快、服務甚至粗魯,但餐點搭配起來多樣性,簡單好吃又方便的特性,更特別的是他結合了台灣不曾出現過的組合,也是我認為融合傳統跟外來文化很成功的典範!

市民大道上的祥發港式茶餐廳是之前看到學長的相簿有這間店,看起來很不錯,回來後也讚譽有加,於是就找了老爸老媽一起去回味港式茶餐廳的風味,第一印象是有茶餐廳的特有風味,但服務卻比較像台灣的風格,也就是親切許多啦!XD

 

鹹魚雞粒炒飯首先上桌,一上來我有被他的份量給驚嚇到,將近有快兩個人的份量,價格也因此變得親切許多,炒飯該有的乾鬆粒粒分明樣樣不缺,飯粒不會過軟,有著彈牙的口感炒得很剛好,雞粒是比較軟嫩的口感,整體帶著鹹魚迷人的香氣,不過感覺吃起來沒有明顯吃到鹹魚末,但整體上是很漂亮好吃的一盤炒飯,推薦!

干炒牛河也是茶餐廳經典常有的菜色,炒牛河的香氣一開始就很逼人,醬色裹上呈現一種很很吃的感覺,牛肉處理過後很軟嫩,銀芽跟韭黃也很脆口,整體搭起來很不錯,雖然沒有像在銅鑼灣的何洪記那麼驚豔,不過這個價格的牛河看來可以打翻台北的一堆店家,實惠又好吃。

腐乳炒時蔬是原本最不期待但卻最好吃的一道菜,炒菠菜其實通常都會有點澀澀的,吃完後嘴巴都會有點不舒服,不過這裡將腐乳醬調下去後變得很順口,腐乳的香氣中還摻入一些鮮味在裡頭,我覺得這是這餐最好吃的一盤,不過我老爸好像有點不是很習慣這種味道,見仁見智嘍,我覺得還不錯。

蒸飯這次是點臘腸北菇蒸滑雞飯,北菇跟滑雞都很多汁好吃,下面有醬汁也很香,不過美中不足的就是飯真的有點乾,或許他們家的蒸飯都是比較偏乾的,下次試試看其他蒸飯好了。

腐皮鮮蝦捲的外表跟外面的賣相不太一樣,不過吃起來卻是很有料喔,幾乎每一口都吃得到蝦肉的脆彈,肉餡也有很多肉汁,特別的是加了木耳,增添了另一種口感!好吃很推薦。另外也很懷念鹹檸七的味道,我真的覺得香港人很厲害,喝久了會膩的甜味汽水,配上鹹檸檬後就飽含韻味了,難以想像的話,可以看做加了甘梅的汽水的味道,我也是去了香港才著迷的。

 

祥發這次試了幾道經典的菜色都表現不俗,吃得到經典的口味也很實惠太貴,服務上也比較偏台灣的風格,不會像在香港的時候店員都用摔的,祥發開在台北,服務雖然不到賓至如歸,但也算有問必答,有些服務人員也很熱心給予建議,不致於會讓人不悅就是了,而且桌子上的茶是真的可以喝的XD,就是附近停車要找一下,下次還會再去,還想再去嚐試不同的菜色,也許試試甜點喔!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