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喜燒但馬屋

11:30–23:30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68號2F

(02) 2362-9629

服務費10%; 2016/01/04起暫停營業內部整修而開幕時間未定

落點是還算方便就在公館捷運站樓上

但說真的整個樓層連上下樓都幾乎給World Gym佔走還弄得花花綠綠的很不舒服...

九十分鐘吃到飽(晚餐/假日)

$429+10%

一樣會先上例盤的肉盤

滑嫩牛五花

按下按鈕頭上的燈籠就會亮燈而服務人員就會過來還算勤快

說真的牛五花脂肪分布太極端又容易讓湯汁過油建議不要點太多

SUNTORY The PREMIUM MALT'S 三得利生啤

$149/杯

頂級牛板腱

牛板腱部位較瘦不會弄濁湯汁也較鮮甜確實還是最適合的肉品

蘸上蛋汁較為滑嫩

健康豬梅花

不是說豬梅花不好但壽喜燒這種淺鍋真的不適合選這麼厚彈的豬梅花

尤其豬肉又要全熟建議盡量避免

鮮嫩豬里肌

之前聽聞過的肉片過薄的評價但這次用餐倒還可以接受

特選牛沙朗

菜盤補的還蠻快的這點還算可接受

畢竟他把火鍋料跟壽喜燒的配料都放在菜單中所以都可以點但建議還是挑一下

後來都幾乎點牛板腱了

 

---

壽喜燒在台灣或許早已成為平價鍋物吃到飽的代名詞之一,而日本的連鎖集團但馬屋也來台灣湊一腳,開在這人潮滿滿且學生族群居多的公館商圈,交通地點算是相當方便。這天是老同學約20人的聚會,事出臨時不好訂餐廳,恰巧但馬屋還有位置且人頭計價也好算錢,就姑且來這造訪了。題外話是自從2016/01/04後開始就暫停營業進行內部整修,重新開幕日期未定所以請各位不急著造訪。

但馬屋其實在網路上早有不少評價,也是爭議性頗高的店家,負評多半是服務態度散漫不佳,且肉片片得過於薄碎,所以這次造訪時有特別注意這兩點的改善狀況,可能這天週末午間人數不是很多,所以即便我們有18個人造訪狀況稍微混亂,但意外地服務態度還算親切,且上肉補菜的速度還算勤快,連用餐時間過了在店內休息聊天也沒有催趕,配合度還蠻高的印象不差,而肉片過薄的評價除了牛五花有部分脂肪破碎之外,其他都還大致完整可以接受。

 

一開始點餐就會先送上例盤,肉質上來說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色澤跟厚薄都還算不錯。要注意的是牛五花部位真的很油,點太多容易讓湯汁都佈滿牛油過於膩口,且他們家的脂肉比例又特別極端,切得薄時很容易混濁湯汁,建議一開始一兩盤增添香氣就好。再來是豬梅花實在太厚彈,壽喜燒這種淺盤鍋根本很難均勻受熱,豬肉又非得吃全熟不可,這種食材實在不吃香,還是少點微妙。最為推薦牛板腱,熟成快速且較能吃出牛肉的鮮甜,油脂比例不那麼膩口也比較吃得久,或是較高價位的沙朗會比較划算。

副食材的部分也可能要挑一下,因為吃到飽的菜單似乎有火鍋的選項,所以有不少食材是壽喜燒的菜盤跟火鍋料混在一起都可以點,才會有炸豆皮、米血糕跟小貢丸這種不太適合壽喜燒的食材,建議還是挑一下。主食類的話還是只建議白飯和寬冬粉,日式拉麵是比較特殊,但本身麵體較硬且不容易熟,前面煮過多少牛油這拉麵就吸進多少份量,又油又鹹實在不討喜,還是單吃白飯會最為適當。

 

其實但馬屋的肉質確實還不差,服務態度散漫的問題這天其實沒有感受到,甚至因為心裡有底之後發現配合度蠻高的有點意外,除了選料要注意別挑到不適合壽喜燒的食材這點,大致上用餐感受不會太差。

不過價位也差不多要四百多已屬不廉,且軟性飲料若要喝到飽還要另外加錢,也沒有飯後甜點是比較不吃香的,畢竟壽喜燒市場在台北早已漸漸飽和,同等價位在坊間有更多更好的選擇,使得但馬屋在CP值這點是稍稍略遜,希望待重新開幕時後能衡量將帶給顧客什麼驚喜,或是有比坊間更划算的特色。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