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盤de食堂

11:00 ~ 22:00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337號 微風南京B2

(02) 2713-0796

服務費10%; 可刷卡

一樣按鈴就會有人來服務了

蔬菜豬梅花肉黑醋炒

$330

有蓮藕、胡蘿蔔、糯米椒和茄子等蔬菜過油後拌炒而成

紫米飯

套餐有包含豆腐、兩樣副菜、沙拉、小菜、芝麻鹽跟味噌湯

味噌湯跟飯都是可以免費再續的

熟成的時間跟彈性口感都相當好

美活思慕昔 粉紫(藍莓、草莓、蕃茄、葡萄)

$120

酥炸旗魚排(半熟)橙醋醬

$380

沾上橙醋醬味道會比較足

五穀羊栖菜飯

外皮酥脆且中間是彈實又鮮甜的旗魚厚切生魚片

---

微風南京在去年12月底終於重新開幕,當然地下二樓的美食樓層也是有許多餐廳,這天跟家裡來逛逛時就來看看,看到一間頗有風格的御盤de食堂,其實就是日本連鎖業者『おぼんdeごはん』的台灣分店啦。供應的是各式各樣的日本定食,且整體風格跟店面都乾乾淨淨的,以木質的餐具去打造,看起來清清爽爽的就聚餐的環境來說很理想。

 

這裡的定食都是選一道主餐,接著會附上飯、簡單的沙拉、兩道副菜,淺漬的小菜、豆腐跟味噌湯,飯跟味噌湯都可以免費再續所以不用擔心吃不飽。飯類的話有三種可以選擇,白米飯、紫米飯跟五穀羊栖菜飯,紫米飯依這天來說糯性稍高,不太好嚼但咬久會很香甜,五穀羊栖菜飯的話米飯煮得香甜飽滿,本身因為拌料的香氣就很夠,配上各種小菜吃起來會更有味道,比較推薦五穀羊栖菜飯。

蔬菜豬梅花肉黑醋炒就是日式中華料理的黒酢酢豚,將梅花肉、蓮藕、胡蘿蔔、糯米椒與茄子等過油後以黑醋拌炒而成,食材的熟成度掌握得很好,高溫緊鎖食材的原鮮還增添口感,尤其是蓮藕的脆感與糯米椒的滑甜特別迷人,黑醋的風味不會過重反而更激食慾,是相當下飯的一道菜餚很推薦。

酥炸旗魚排橙醋醬也是很推薦的品項,旗魚本身裹上麵包粉後稍微酥炸,本身再厚切呈現半生熟的雙重口感,酥炸的功力很到位入口不帶油氣也不扎嘴,中間是有著彈實又鮮甜的生魚片,旗魚本身味清而特有的甜度很全面地呈現,蘸上醬汁酸甜開胃也去膩,唯一比較微妙的就是那沾醬吃不出有橙的成分在就是了,但仍舊味道不錯也推薦。

 

御盤de食堂是一間走雅緻路線的日式食堂,有著食堂那種簡單又美味的菜餚,給賓客絕對的滿足感之外,還以氣氛跟食器去營造更優雅的用餐環境,當然價位也一點不馬虎,就平常的三餐來說都稍稍偏高了些,但偶爾跟朋友短暫聚會的話就是很棒的去處。

服務人員似乎還是由會說中文的日本籍員工為主,服務態度算是蠻親切的且上菜並不慢,且會主動詢問是否要續飯跟味噌湯,對於菜單的掌握度也很高,還算不錯。推薦他們家的梅花肉黑醋炒跟炸旗魚排定食。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