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奇新日本料理 (台北衡陽店)

11:30 ~ 14:30; 17:30 ~ 22:00

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52號

(02) 2331-0200

服務費10%; 可刷卡

新日本料理套餐

$698+10%

開胃小菜組合

招待

湯物─蒜味蜆湯

先付─魚皮野蔬沙拉

口感脆彈也沒有想像中的腥臊

先付─燻鮭魚番茄沙拉

先付─甜蝦時蔬捲

烤物─鱸魚一夜干

肉質還算嫩只是稍稍偏鹹有飯可以搭配會更好

小品─玉子蒸

強肴─牛肉箬竹燒

強肴─岩烤石板牛

強肴─岩燒櫻桃合鴨

基本上都是自己烤來控制熟度

一片一片烤的話比較好掌握熟度

強肴─時旬鮮魚蒸

釜飯類都是一鍋上來自行添的

釜飯─辣味牛肉釜飯

乾的也可以吃但飯本身偏硬所以湯的較好咀嚼

果物─時令鮮果

飲料─青梅冰沙

飲料─熱黑豆抹茶

---

這次部門的聚餐選在了藝奇日本料理,整個雙北市來說共有五間店,衡陽店雖然說不是停車最方便的據點,但離西門站和台大醫院站都不算太遠,交通來講算是蠻方便的,訂位也不算太難訂,所以要造訪應該沒那麼難等。

 

藝奇身為王品集團的旗下,所以從點餐就能看見他們特有的風格,前菜到主餐到甜點都有三四種選擇,不同飲食習慣的人應該都能滿意,價錢也都是一樣帳目也好分,上菜時也都會很關心桌上狀況,雖然有時候有點太殷切了不太習慣。上菜前還有附上四道小菜,口味都還不差,尤其是黑豆跟美奶滋魚子還不賴。

湯都是固定的蒜味蜆湯,是用茶壺裝的所以倒出來都是純湯,趁熱喝的話鮮甜度夠還不錯,但裡面的蜆仔就不用吃了太難挖。前菜的魚皮野蔬沙拉比想像中的要好些,魚皮本身沒什麼異味,口感也脆彈清爽,淋上胡麻醬後帶點酸甜又香氣濃郁,整體還不錯開胃。玉子蒸就是用別的容器裝的茶碗蒸,上頭多了點羹湯些許變化這樣。

刺身烤物的選擇我們都是鱸魚一夜干,經過這樣處理後肉質較彈牙且帶點汁,烤起來香氣也算足夠,還有一點還不錯就是底下有塊熱度十足的石板,讓整道菜餚都保持熱燙可口的狀態,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稍稍偏鹹,如果不是像居酒屋那樣有酒或是配飯吃的話實在吃不久,只能多喝點茶跟湯來緩和,或是最好請服務生先上釜飯來配會好些。

主菜的岩燒系列是把食材上桌後讓賓客自行以石板燒烤,這個手法還算聰明,因為石板本身的熱度有限,下方又只有酒精燈的加溫,所以肉質都不會烤得過焦,稍微放過頭也不會肉質太老,都維持在五到七分熟,鮮魚煮的等待時間稍長了點,但都有熟透且份量頗足,胃口好的朋友應該很適合。釜飯上桌時是一鍋飯上來,其實本身是稍硬了點,乾拌著來吃其實有點難嚼要咬細一點,所以較好的吃法是澆上高湯後泡軟一點再嚼,配料是什麼反而差不是太多。

 

藝奇本身是王品集團的旗下餐廳,所以許多環節都很相像,所以不妨看做是料理方式不同的西堤或陶板屋,跟陶板屋一樣是和風的菜餚但更接近日式的風格,擺盤上也多了一些巧思,如果習慣王品集團的服務方式跟用餐節奏,這裡就可以考慮了。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