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集 Thai Bazaar (微風信義店)

11:30 ~ 22:00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4樓

(02) 2722-8618

服務費10%; 可刷卡

泰式涼拌青木瓜

$280

鮮度很夠不過沒那麼甜且偏辣一些味道還不錯

白飯

$20/碗

白飯

$30/人

椒麻雞

$320

整體調味跟酥炸的口感都抓得很到位

若不是胃口特別不好的朋友建議還是點人頭份的吧

蝦醬空心菜

$200

泰式打拋蝦鬆

$330

不過蝦鬆本身跟生菜放在一起還是蠻會生水的建議點別道

泰式涼片雞

$380

南瓜咖哩雞

$480

整個南瓜內壁也可以挖出來吃飽足感很夠

酸辣鮮蝦湯(重味)

$380

---

之前經過微風信義的寬巷子覺得很香所以想跟朋友造訪,哪知道一查下價格在這兩年漲得太嚇人,突然想到旁邊的這間泰集似乎也人潮不少,就改打了電話預約了來造訪。是說微風信義這裡的店家都設計得蠻美的,氣氛頗佳聚餐也不錯,不過價格多半也都有點嚇人,不過這天造訪泰集其實比沒有想像中的那麼貴,加一成後還控制在五百內,不過感覺點套餐好像也沒特別划算多少,如果沒有要吃甜點跟喝飲料的話單點其實差不多價格。

 

泰式涼拌青木瓜其實味道是很夠味的,魚露跟蝦米的味道都很濃,調味上沒有那麼重酸甜,反而是鹹鮮跟辣味更為搶眼,份量也還算不少,要當作開胃菜這樣吃恐怕有點困難,配飯吃會好一些。

椒麻雞的話也炸得不錯,炸皮淋上醬汁後還有一點脆度,本身雞肉就有調味過,配上下方的高麗菜絲跟醬汁很開胃,整體來說接受度很高蠻可以點。泰式涼片雞其實口味跟椒麻雞還蠻接近的,但雞肉本身應該是用蒸的,沒有炸過比較爽口也更能吃到雞皮的彈,雖然香氣稍遜但更加不會膩口,不過價格也稍稍更高一點不然也蠻推薦的。附帶一提,同行友人之一是對香菜頗過敏的體質,但這天這兩道把上頭的香菜末撥掉後竟然還可以接受沒有殘留味道,所以怕香菜的朋友應該也可以試試。

蝦醬空心菜的口味還不錯,蝦醬味道濃郁也香氣足,不過個人認為空心菜梗太粗沒有挑過,不然這個價位在其他不錯的餐廳都能吃到更細嫩的選擇,要點也一盤就好,多點實在沒必要。泰式打拋蝦鬆點的想法是為了嚐鮮,畢竟打拋的作法用在蝦鬆實在罕見,上桌時香氣其實很盛蠻刺激食慾的,但下方用蘿蔓葉去頂著撐量,不僅沒有看起來得多,蝦鬆跟生菜也會一直生水,要的話還是早點吃完或是選其他肉類會好一點。

南瓜咖哩雞的咖哩口味比較溫和,當然也是順口下飯,且湯匙還可以進去挖內壁的南瓜肉出來吃,還蠻有飽足感的,不過雖然畫面感十足很有意思,但咖哩裡面卻沒有吃到明顯南瓜的甜度有點可惜。酸辣鮮蝦湯我們選了重味,其實鹹度比酸度要來得顯眼,但這兩路味道也比坊間要重一些,重口味的朋友應該會很滿意過癮,大體上沒什麼問題還算在水準之上。

 

這次在泰集微風信義店的感想有些一般般,其實口味上都不差所以也應該不至於到雷,只是特色上稍微沒那麼明顯,然後每道菜都不壞只是好像都差一點差一點,這天沒可挑剔的大概就椒麻雞跟泰式涼片雞吧,所以考慮到氣氛跟用餐環境來講這裡還蠻明亮舒適的,但要吃出泰式咖哩的特色跟食材細緻的話,個人會寧可加價一點造訪其他選擇。

有一點還算蠻貼心的就是他們的飯有兩種選擇,一個是按人頭計可以無限續飯的,另一種是一碗一碗單算的,造訪那天不巧的是恰好有兩位朋友吃不太下飯,所以詢問了能不能四位人頭計且另外單點一碗白飯,沒想到還真的可以這樣點,能夠這樣行方便的策略其實還蠻貼心的,不過正常情況下還是建議吃得下的話點人頭計會划算些,畢竟這裡的調味比坊間要重一些不配飯比較不適合。推薦椒麻雞、泰式涼片雞跟涼拌青木瓜。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