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湯鍋 車庫羊肉爐

18:00 ~ 21:30

台北市中山區合江街93巷10號

(02) 2503-9503

每年營業期間不定需至官網確認; 預約制; 基本低消小鍋羊肉爐

每天下午兩點開放預訂當天18:00跟19:50兩個時段

要外帶也是得當天下午兩點來事先預約

雖說是車庫內但其實還蠻舒服的

入座前會事先跟賓客確認該次用餐的品項

大陸妹

隨鍋附帶一份

豆皮

隨鍋附帶一份

鹹豬肉

$150

山藥

$150

店家有建議可以大陸妹直接當生菜包著吃

這天的大陸妹水份足而清爽又沒有過於明顯的苦味跟鹹豬肉格外地搭配

羊肉爐(小鍋)

$850

大約兩三人份的量

帶皮羊肉+金針菇+香菇+凍豆腐+丸子

羊肉有彈性又有嚼感且上頭的皮脂軟彈而不過分油膩

湯頭很明顯可以感受到醇厚的鮮甜卻又沒有坊間那種廉價的舌頭痠澀感相當舒服

骨頭也很好剔除不會吃得太狼狽

麵線

$80

麵線本身拌了不少羊油又有些許碳火香很開胃

個人認為直接吃就很棒還比泡在湯裡好吃

加湯時又續了羊肉塊

羊肉塊

$300

豆皮的品質也相當好一點不油臭

當真是很舒服到吃得一點不剩

---

三月當時天氣還有點涼,久聞這間外號叫車庫羊肉爐的店家許久了,於是就想來造訪看看,而這裡的用餐方式因為相當熱門所以也有著一定的規矩。首先天氣太熱的月份不營業,像去年是十月左右開始營業,營業到今年的四月底為止,之後店家就去放暑假了等年末再說,且每天下午兩點開始接受電話預訂,不論是晚上在車庫內用還是買了就走都得打電話,此外晚上的用餐時段也分成兩批,第一批是18:00且第二批是19:50,雖然時間不長且固定時段,但就小聚餐或專心享用羊肉爐來說,時間應該也很充足了。

等預約時間到了後就可以跟工作人員報到,首先會跟賓客確認今天的菜單內容,基本上會依照人數去配不同大小的鍋,兩三個人的話大概就是小份的,且還會詢問是不是要加點小菜跟麵線,都確認好以後才會入席,這邊會建議一次就點好到位,尤其這裡較為熱門,許多品項很早就沒有了,有要加的話是越早講越有機會。題外話是還沒進店裡時,光走在那條巷子就聞到很濃厚的羊肉爐香氣,不過卻不會過於油氣或羶味,是相當舒服的氣息,且裡頭用餐環境還蠻乾淨大方的,沒有坊間羊肉爐常有的黏膩感,就這類型的店家來說是相當舒適呢。

 

羊肉爐來說就是很自然地舒服,光是湯頭入喉就很明顯,一股醇厚中帶著羊肉與豆醬香氣,舌尖卻沒有殘留坊間那種霸道又廉價的痠澀感,即使喝了好幾碗也不會急著找飲料來緩解,剩下的食材也就圍繞著這樣有水準的基底打造。羊肉本身的肉質彈性十足又好咬,仍具滿足的嚼感又不柴韌擱牙,而皮脂的部位更是迷人軟彈,多餘的油脂已經去除只留下膠質,豪不過分油膩確實好吃,若能加點實在不用猶豫。

而配料來說個人較偏愛凍豆腐跟金針菇,兩者都很吸湯且豐富了咬感,香菇是好看漂亮但裡頭無法太飽含湯汁,丸子應該說咬感軟彈也鮮味足,但跟羊肉爐感覺沒那麼合襯,有要加點建議凍豆腐跟金針菇就好。一旁的大陸妹跟豆皮是點鍋時會附上一份自行烹煮,這天的大陸妹較無明顯的苦味,所以煮熟後也不會太影響湯頭風味,豆皮則是意外地不錯,煮過後沒有太過明顯的豬油味,品質不錯也不油臭,吸湯後韌彈的口感跟豆醬格外搭配。

車庫羊肉爐這裡沒有其他的主食只有麵線,原本個人對麵線多有排斥,往往容易煮不好而過爛又不容易吸附味道,但這裡的麵線卻格外亮眼。本身已經拌了羊油也調味過了,風味渾厚濃韻且帶有碳火香,混著湯頭吃很不錯但單吃更美味,且麵線本身也不會煮得過爛,即使拌了油以後還是能以筷子撩起不斷,麵體雖細卻仍舊彈牙可口,一份大約兩到三人分食的份量,推薦要點這品。

小菜的話泡菜跟涼拌洋蔥已經完售,只點了山藥跟鹹豬肉,山藥嚴格來說不是不好吃,確實是鬆脆清甜滑口,但這個價位實在沒必要在這吃,而鹹豬肉的話就好得多,雖然份量也是偏少,但炒出來的火候跟口味確實不差,直接吃更能感受到豬肉的鹹鮮香,推薦把大陸妹直接當生菜來包食,搭配蔬菜的水份與脆爽確實是很棒的開胃菜。

 

車庫羊肉爐確實是相當有水準的羊肉爐店家,不論是自然舒服的湯頭鮮甜,或是軟彈又不過分油膩的帶皮羊肉,都跟坊間甚至是市售的羊肉爐有極大的區別,舌尖也不會有太大的負擔,尤其搭配豆皮與凍豆腐的話更豐富了咬感層次,連麵線跟鹹豬肉也是水準之上,確實好吃值得一試。但缺點也很直接的就是一分錢一分貨,以每個人要花五六百以上的消費來說實在不廉,更遑論還沒加點羊肉片跟其他肉類,若沒缺貨且吃得盡興大概七八百跑不掉,就端看各人的預算考量了。推薦他們家的羊肉爐、麵線跟鹹豬肉。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