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晴空

08:00 ~ 16:00; 08:00 ~ 16:00 (Sun, Fri, Sat); 18:00 ~ 23:00 (Sun, Fri, Sat)

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二段225巷72弄70號

(02) 2250-2020

禮拜一公休; 請先付款

位於馬路口轉角的小晴空最顯眼的就是有個神社的設計還蠻好認的

斜對面就是江翠國中

不過買餐的櫃台跟馬路非常靠近且這裡的車不僅很貼也都蠻快的...

也有在販售一些很像神社相關的商品

點完後可以到這裡等待叫號取餐

只可惜這種風格的在台灣還是很難維持景觀很辛苦啊

雪塩牛奶糖+烤飯糰飛機餐

$55+$85

烤飯糰+卡拉雞+小份沙拉

因為是立吞三明治還是拿到舒服一點的地方用餐吧

辛口赤燒牛+天皇

$85+$55

吐司較坊間早餐店的版本要來得厚一些且有稍稍烘烤過

黑胡椒牛柳+半熟荷包蛋+高麗菜絲

野莓脆皮雞

$75

卡拉雞+野莓醬+半熟荷包蛋+高麗菜絲

野莓醬是甜大於酸但搭配炸物還蠻開胃的

胡麻碳燒豬

$75

烤飯糰本身外硬內軟帶點醬香

柴燒法式蜜

$50

將吐司裹上蛋汁後炸製後擠上蜂蜜芥末醬並灑上海苔絲跟柴魚片

---

在江子翠捷運站附近有一間小晴空立吞三明治,風格倒很特殊是以日本神社去打造,遠遠就能看到這樣的外型相當好認,有一天就跟朋友來這試試早餐如何了。其實在購買的過程中有些事要提一下,首先是這間店的落點不算太好,購買的窗口距離馬路非常的近也無人行道,稍稍後退就過紅線到馬路上了,而這裡的車又都很貼也開得快,可能為了怕危險所以有用三角錐去區隔一塊安全區域出來,而這些就跟神社整個的氣氛格格不入了。此外神社雖然正面看還算漂亮,但旁邊就放了大橘色的垃圾桶,且地上也有垃圾,轉個頭就頗煞風景得很,只能說很可惜現階段在台灣要經營這樣的氣氛還是很辛苦也困難啊...。

 

辛口赤燒牛算是牛肉類的人氣商品,其實辛口的口味吃起來就是黑胡椒醬,將牛肉、高麗菜絲跟半熟荷包蛋交疊,以兩片較厚一點的吐司烘烤後夾起,其實跟花蓮風格的官財板裡的黑胡椒牛柳倒蠻相像的,尤其是都會加入高麗菜絲,差別在於一個是沾蛋汁去炸製,小晴空的是碳烤吐司去夾起來也份量較大一些,只可惜這天的醬味稍重吃不太出牛肉的特色。野莓脆皮雞個人覺得頗有意思,裡頭是坊間常見的卡拉雞但炸物當早餐難免油膩,因此搭配大量的高麗菜挾帶水分,跟酸酸甜甜的野莓醬去解膩開胃,尤其是雞肉、半熟蛋黃跟野莓醬三者混和時更能互補。胡麻碳燒豬算是比較中規中矩的和風口味,里肌肉的厚度恰恰好,每一口咬下跟吐司、高麗菜絲和蛋黃的比例會剛剛好,胡麻醬提升風味的層次感,這品還不賴可點。

另外店家剛好推出烤飯糰餐,在台灣來說這種醬烤飯糰當早餐並不常見,也還蠻新鮮的啦,烤飯糰飛機餐裡頭包含飯糰、卡拉雞跟小份沙拉,飯糰烤得外硬內軟還帶點醬香,單吃慢慢嚼就頗有滋味,也建議咬久一點不太好消化其實,卡拉雞嚴格說起來跟飯糰不算絕配,不過一旁的芥末醬調得還不賴,所以整體上搭起來還不至於突兀,算是想吃飯的一種選擇。

小晴空也有供應甜食,這次選了看起來較特別的柴燒法式蜜,用白話一點來說就是將厚吐司切塊後做成法國吐司,裹上蛋汁後炸製出來軟口酥香,再把它當作章魚燒去擠上蜂蜜芥末醬並撒上海苔絲與柴魚片,算是蠻特別的但味道也不難想像,飽足感比看起來還更厚實,真的有興趣再點就好。

飲料在這裡有兩種較特別的品項,天皇是以金盞花、薊花和一些水果去釀泡出來的紅茶果茶,本身僅只微甜較不膩口,也較能品出箇中香氣,是接近菊花與杏桃那一路的清香,頗具解膩的效用,有預算的話可以試試。而雪塩牛奶糖是沒啥鹽的感覺,不過可以感受到很濃厚的牛奶糖那種稠密的焦糖香,甜度也較前者為明顯許多,喜歡牛奶糖風味奶茶的朋友可以點。

 

小晴空對個人來說是兩者主打,一個是吐司烤得確實不賴,綿軟蓬鬆又有點咬勁,稍稍烘烤就很酥香又不帶油氣,這樣的基底去夾各種食材應該都不會太差,另外就是參考各種料理的巧思,不難看出三明治都圍繞著重口味的食材,去搭配水分較多的高麗菜絲跟善於融合味道的半熟蛋黃來打造,跟花蓮地區的官財板頗為相近所以也蠻好吃的,還有參考章魚燒去打造的柴燒法式蜜,比較像食材外也行銷一種氣氛跟風格,所以價格來說也稍高一些,尤其立食店家若是沒有座位,感覺會更高價,有閒情逸致的早上經過時是可以來一份,不過平常趕上班就倒還好了。推薦胡麻碳燒豬、野莓脆皮雞跟天皇可以試試。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