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自助餐

11:40 ~ 14:00; 17:00 ~ 19:30

台北市中正區同安街6號

(02) 2368-4890

中午時段總是排了很多人的同安自助餐主打是划算又份量足

紅燒肉+黃豆芽+青江菜+滷豆腐+白飯

$70

因為都沒寫價位經過幾次經驗的加減消去法應該是燒肉$30然後配菜跟飯都$10

最有人氣的主菜就是紅燒肉一份就量這麼多很划算

滷豆腐也有入味且不會過鹹

不過其實店內座位不多所以每個人幾乎都是包便當回去

滷雞腿+紅燒肉+滷豆腐+高麗菜+大飯

$105

而雞腿這種還帶大腿的份量就應該是要$45了

炸雞腿+空心菜+小魚豆干+豆棗+大飯

$85

炸雞腿份量很夠但也肉質偏乾要吃的話個人還是偏好附近不遠的福園簡餐

炸雞腿+蕃茄炒蛋+豆棗+小魚豆干+空心菜+大飯

$95

但有時候點太多塞太滿就會看起來有點難吃相

白肉+小黃瓜+芥菜+滷豆腐+大飯

$70

白肉也是個人比較偏好的主菜不會太乾又下飯

回鍋肉+空心菜+小魚豆干+龍鬚菜+大飯

$70

就是排起來不太好看但很實吃的一個便當

紅燒肉+雪菜+龍鬚菜+小魚豆干+大飯

$70

個人還是覺得一份十來片的紅燒肉最划算

---

平日中午時段同安街這裡總有許多人來找午餐,其中有一間是每次都會經過卻又人很多的小店─同安自助餐,幾次經過都因為看起來不起眼,且廚房設在外頭街上所以感覺髒兮兮的,一直提不起勁去嚐試,不過不久前同事一直跟我說這間份量足也不貴,尤其紅燒肉很推薦要點,還說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哈哈!造訪幾次後確實是很划算且口味也不差,當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就不難想到這裡,也難怪老是一堆人來這裡包便當回去呢。

 

每道菜的價格都沒有寫,不過基本上都不算太貴,根據個人造訪幾次後作加減消去法(?)的推測,每道菜跟飯應該都是10塊錢,紅燒肉、白肉這種一般的主菜是30元,雞腿因為含大腿在裡頭所以價格稍高一些應該是45元,當場吃的話座位不算太多,一般大家都是買便當走居多啦。

這裡主菜首推紅燒肉,主要是價格不貴且份量很足,足足切了十來片,淋上些許醬油膏味道就很豐富,缺點就是肉質較瘦不帶脂肪所以香氣略遜,但就瘦肉的處理來說已經算是很有水準的了,推薦第一次來主菜就點他,甚至我幾個同事還會點到兩份燒肉吃個過癮。

另外白肉的話個人也很推,原因是它是這裡少數肉質比較沒那麼乾的品項,加上沒有經過煎炒炸的程序比較不燥,淋上一點醬油膏就很下飯又好吃。滷雞腿跟炸雞腿的話就口味一般般但份量很夠,滷雞腿本身的滷汁特色不大,油份較少而不膩但肉質稍乾,炸雞腿的話也是肉質偏乾突顯不出雞腿的魅力,但兩者都不會到難吃的程度就是了。回鍋肉還真的是看不出來是回鍋肉,至少不是川式那種辣豆瓣醬去拌炒豆干與高麗菜的版本,口味不差但個人還是較喜歡白肉就是了。

配菜類的話都不難吃,但個人頗推兩道菜,小魚豆干雖然油量較高,但有一股爆炒過的香氣很下飯,滷豆腐的話質地蠻嫩的且豆香足,滷得不會過鹹又有入味很不錯,這兩樣是個人看到幾乎都會點的。而其他像番茄炒蛋、豆棗或炒青菜類都不會難吃,也都很下飯相當不錯。

 

同安自助餐主要就是份量足且又不貴,一個便當七十塊左右可以解決且紅燒肉的量更是有誠意,口味也都不會太差,至少在這個價位來說幾乎沒有什麼好挑剔的成分,唯一缺點大概就是廚房在外面感覺比較髒亂一些,不過個人的肚子都沒有問題就是了,在附近工作或是經過的話可以試試划算的紅燒肉。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