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明食堂

11:30 ~ 14:00; 17:00 ~ 21:00

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621巷6弄23號

(02) 2532-2007

位於實踐大學附近的大明食堂晚上真是滿滿

座位還不少且店面比外表看起來大很多

Orion生啤

$120

山藥鮪魚丼(附湯)

$210

綜合刺身

$220

旗魚+鮭魚+鮪魚各四片

新鮮度不差且解凍處理得很好這樣的價位能吃啊

土雞肉串(鹽烤)

$65

照燒豆皮

$40

牡蠣蛋花味噌湯

$80

整碗味噌湯的份量跟蚵仔之豐富整個很亮眼

梅肉山藥秋葵冷麵

$145

山藥與秋葵的稠性很能為冷麵帶來清爽的滑口在夏天非常開胃

梅肉的鹹度跟微酸都為整品料理的風味增添不少

炒野菜

$80

雞翅(鹽烤)

$55

沒看過快跟雞腿一樣大的雞翅難怪這個要價又十分划算

肉感比較扎實且雞皮乾香誘人

---

實踐大學附近有一間平價的人氣日式料理─大明食堂,這間是朋友來這附近上課時也造訪過幾次的店家,當時朋友沒意識到他的份量會讓人出乎意外,用一般日式料理的價位去點了之後差點吃不完,於是這天到大直附近就信步過來尋個飽,到店門口的時候並不難認,招牌在住宅區還蠻好認的之外,看到外頭等候了一堆人就馬上明瞭了,這天週末晚上大概等候了15分鐘就入座,算是蠻理想的時間。

 

既然稱作食堂自然菜單就以主食類為主,生食熟食丼飯與炒煮冷麵等等都有,價位都不算貴約分布在百來塊左右,可以點一像主食再搭配一兩樣小菜比較理想。

梅肉山藥秋葵冷麵是很理想的夏日菜單,秋葵跟山藥泥的稠性充分帶來飽水的清爽滑口,而這兩樣食材跟醬油與梅肉的和韻風味十分相襯,尤其梅肉鮮明的鹹度與微酸更增添了整體的層次感,麵體也好嚼彈牙呼嚕呼嚕就下肚,確實很不錯的一品值得推薦。而生魚片的新鮮度也確實不差,保鮮的過程也很到位不會影響口感,以價位來說也不算過高,喜歡的朋友可以點食。

烤物的部分烤得在水準之上,雖然裡頭都偏乾一些卻也香氣更盛,首先烤雞翅就是相當代表性的一品,一般居酒屋或日式料理的手羽先多半都是取二節翅做變化,小雞腿的部位會另做它用,但大明卻是採用完整的三節翅,把尾翅較沒有肉的地方剔掉,再劃開以後更好烤熟,且大小也比一般的雞翅要來得大,肉質也不像肉雞那般地鬆散可能是山雞,咬感扎實偏硬且油脂較少,喜歡肉感的朋友不會失望。土雞肉串如果真是土雞感覺也太划算,推測應該也是山雞或仿土雞,肉質也比較扎實彈牙且肉汁保留得較完整,推薦點一串來試試吧。而照燒豆皮卻是比較乾香的口感,不似坊間豆皮那般軟彈,倒沒有雞肉類來得有意思了。

牡蠣蛋花味噌湯的搭配是較少有的,且份量也是出乎意料地大碗,蚵仔的量也是非常有誠意,在坊間單這樣份量的蚵仔清湯可能不只這個價,還多了蛋花、海帶芽跟味噌實在划算,口味是味噌湯那種溫厚而咬下蚵仔才會吃到鮮甜,這碗建議要跟他人分食不要自己一碗。炒野菜這天是高麗菜、豆芽跟香菇,依份量來說也很實在,共食的不錯選擇。

 

大明食堂給人的感覺就是誠意很夠,份量出乎意外之外價格還相當實惠,若是用坊間日式料理的點法很可能會吃不完,而口味上也接受度相當高,像梅肉山藥秋葵冷麵就是其中蠻聰明的搭法,烤物的功夫也有一定水準,難怪人潮陸陸續續不減,很推薦食量大又想划算吃的朋友們。特別是冷麵、主食類跟烤物等。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