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紅的涮涮鍋

11:30 ~ 13:00; 17:30 ~ 21:00; 17:30 ~ 21:00 (Tue)

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249號

(02) 2511-2211

禮拜一整天與禮拜二上午公休; 用餐限時80分鐘; 預約不可

吉林路一帶晚上十分熱鬧

規矩看似很多但其實就是為了公平性且全員到齊啦並不過分

七點五十登記說要等到半小時不過八點就請我們入座了

每開一鍋就會附上的菜盤

不收服務費所以這些都自己來

看到店家不間斷地從冷凍庫裡拿肉出來片切

可以選擇烏龍麵或飯

湯頭有淡淡的甜度卻仍需要其他食材的提鮮

霜降牛肉鍋 (美國Prime翼板肉220g)

$560

對於肉質冷凍保鮮的溫度掌控得很好也不會讓水分破壞纖維或流失肉汁

肉質實在很好且份量也很亮眼

頂級熟成羊肩鍋 (澳洲去骨羔羊肩200g)

$530 (特價$470)

稍微涮一下至三五分熟即鮮嫩且甜度驚人

而個人習慣把菜盤通通烹煮增鮮後再煮肉

小滾的高湯大約十秒即可

牛肉品質之高實在很值得來好好吃肉

羊肩不僅羶氣較清且油脂香氣特別迷人

毫無異味且最純粹自然的鮮甜只要單吃就很印象深刻

又額外追加了一些品項

極品黑豚梅肉鍋半份 (美國Berkshire 100g)

$195

豬肉無法吃半生熟所以口感自然比前者粗糙但鮮甜度跟彈性確實不差

蝦餃(8隻)

$50

每個人吃完後可以去後方取至多一隻的冰淇淋

公休日似乎要改成禮拜天跟禮拜一了

---

蠻久以前就聽朋友說過這間阿紅的涮涮鍋,那時就耳聞這裡的肉質很不錯,且湯頭蠻能引出肉汁鮮甜,而恰巧另一位朋友也造訪過幾次,這天晚餐左右不知道去哪索性就來試試,由於下班後已經不早了,抵達吉林路時已經七點五十,先去登記座位也被告知要等半小時左右,且要全員到齊才能入座,本來想說去買個飲料哪知道十分鐘就被請入座了,等待時間比想像中快很多,建議造訪時可以跟人潮錯開。

基本上每個人前方都有一個小火鍋的爐,一般來說每人一鍋不是問題,似乎也可以選擇共鍋的選項,只要另外付共鍋費就可以了。入座開一鍋的話就會附上一份菜盤,菜盤本身還算豐富,個人覺得餃類的皮頗有彈性還蠻不賴的,以及丸子類也很好吃,這兩項若有興趣的可以加點。

 

涮涮鍋的湯頭雖然帶有昆布淡淡的甘甜,不過直接喝還是偏清淡且單調,主要還是把菜盤添進去煮過才能提鮮,而個人較習慣先把菜盤通通煮過後再來煮肉,一來是煮過菜料的湯頭不僅風味層次較豐又不混濁,二來是少了菜料的阻礙肉片可以更均勻受熱熟成,這只是個人習慣僅供參考。

肉類果然是阿紅涮涮鍋的亮眼處,首先看到師傅在旁邊不斷從冷凍櫃裡拿出肉來切,切好立即上桌時就能看見店家對於溫度掌控得很好,不會溫度過低使得水分破壞肉質纖維或烹煮時易於流失肉汁,同時保有新鮮度跟一定的柔軟。

霜降牛肉鍋的美國Prime翼板牛果然鮮嫩,油花跟肉紋漂亮均勻地交錯,稍微涮個十秒就呈現漂亮的三五分熟,相較其他油脂更豐的部位而言更加清爽許多,柔嫩的咬感中牛肉的鮮甜尤為明顯,建議第一口直接單吃不要配東西,最能嚐到更甚牛肉湯的滋味。

頂級熟成羊肩鍋的去骨羔羊肩也是相當出色,同樣油花也分佈得漂亮,不過外圈更多了一層油筋,入口時羊羶氣不僅較清而舒服,甜度不僅不下剛剛的霜降牛,還多了更和緩的羊乳脂香氣,毫無異味地自然鮮甜也令人印象深刻,這兩者的表現都非常推薦,若有特價的話更是不容錯過。

有了這兩盤的信心後加點了半份的極品黑豚梅肉,其實嚴格說起來還是很不錯的肉品,不過豬肉實在不能吃半生熟,近乎全熟的條件下雖然甜度跟彈性仍佳,但跟霜降牛與羊肩肉比起來實在太過粗糙,除非不能吃牛羊的禁忌只能吃豬肉外,不然價位沒差多少的情況下還是只點牛羊更划算些。而蝦餃跟魚餃的皮個人還是很喜歡,相較下這兩品還比較推薦。飯後可以自行去後方做一支霜淇淋來吃,乳味蠻濃厚的但也很甜,算是簡單少一份甜點的開銷了啦。

 

阿紅的涮涮鍋確實在肉質跟保存的條件中都有很高的水準,而利用涮涮鍋這種味清又簡單的烹煮技法,就能完整呈現各種肉類最迷人的滋味,尤其是霜降牛跟熟成羊肩更是出色,鮮甜度跟脂肪香氣都證明這裡沒有白來,難怪這裡從入座到離席都還是全部客滿的狀態。就這天的用餐推薦霜降牛肉鍋、頂級熟成羊肩鍋和餃類丸類。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