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廚世家

11:30 ~ 14:00; 17:00 ~ 21:30

台北市松山區延壽街89號

(02) 8787-6963

雖然名字是泰廚世家但卻供應著景頗族的山頭手抓飯

似乎大家都有先訂位因為十二點一到就全滿了

若有要點用山頭手抓飯的話需兩天前事先預約

景頗菜系山頭手抓飯B餐(七菜一湯七人份)

$2500

手撕雞肉

雲南五花肉咖哩

麻辣蝦

涼拌酸牛肉絲

涼拌過貓

烤豬五花肉串

烤魚

筍絲跟炸豆豉

另外又加點一些炒菜類佐食

蝦醬空心菜

$100

什錦蔬菜鮮菇

$100

手抓飯吃法就是戴上手扒雞手套後各抓取一些到自己的盤子裡

然後以手捏一小團飯以後再抓取喜愛的菜餚捏一起送入嘴裡

過貓在這樣調味後外口感變得更順且黏滑的咬感舒緩很多

樣樣都是下飯菜

拌牛肉絲帶點酸勁不過還算開胃

豬五花肉串烤得較乾香到類似鹹豬肉的口感

雲南咖哩並非一般認知的那般醬濁而是偏乾拌的類型而肉類也是用五花肉

涼拌過貓確實好吃所以又再加點

$200

手抓飯每人都有的鹹湯

這天是酸筍雞湯

涼拌海鮮

$139

涼拌皮蛋

$100

也有不少桌跟我們一樣都是點手抓飯再加點一些菜

緬甸優酪乳

椰奶西米露

---

雲南手抓飯是雲南德宏州景頗族和傈僳族的特色料理,通常是像過年或結婚這種親朋好友來家裡作客時才會有的盛宴,而在台北現在也能品嚐到相當道地的手抓飯,位於延壽街的泰廚世家雖然店名是泰式料理,菜單上也沒有寫,卻由當地人供應著最道地景頗菜系的山頭手抓飯。這天家族聚餐想說一群人吃飯才顯熱鬧,且手抓飯既有趣也菜色頗感新鮮味,就訂了位預約造訪。

要想一嚐手抓飯的話要兩天前事先電話預約,手抓飯有分三種份量,六菜一湯的較適合五人,七菜一湯的則是七人,八菜一湯的就是九個到十個比較適合。餐點都包含飯錢、鹹湯、緬甸優酪乳跟甜點,而像我們十個人但感覺七菜的份量就很豐富了,因此是七菜一湯外每加一人多一百,菜量不變但會隨人數增加飯量、湯跟甜點,供作參考。

 

手抓飯上桌時確實氣勢了得,大竹簍中放著烤魚、手撕雞肉、麻辣蝦、涼拌酸牛肉絲、涼拌過貓、烤豬五花肉串和雲南五花肉咖哩,團團圍繞著中間相當可觀的飯量,上頭再搭配筍絲跟炸豆豉,用餐方法是先戴上手扒雞手套後,將各種料理都抓取些許份量到盤中,然後先捏握一團飯在手裡,再挑選喜歡的菜色一同捏取放入口中即可,當然要拌作拌飯也無不可就是看起來較微妙而已。口味大抵上都不錯且很附新鮮感,個個也都是下飯菜,麻辣蝦酥炸過後可以連殼帶肉咬下,麻辣感覺只有些許但香氣很足,涼拌酸牛肉絲帶點酸勁卻開胃,烤豬五花肉串是偏乾香的類型,咬感到很像原住民的鹹豬肉,雞肉絲的口味酸甜接受度應該很高,雲南咖哩是乾的跟一般理解有些不同,裡頭的五花肉分作皮跟肉,豬皮的部位咬感更耐人尋味,涼拌過貓的調味很棒,這樣處理後口感更順且黏滑的本質舒緩很多不噁心,烤魚的香料下得漂亮且到位,肉質嫩細且鮮甜跟香氣更惹食慾,連魚腹內也都有塗抹上並不馬虎,更難得的是就算全部都混拌在一起也不顯突兀,每一路風味也都能品味出來,確實好吃又不貴大推薦。

此外我們也點了一些炒菜來佐食,蝦醬空心菜跟什錦蔬菜鮮菇就是有在一定的水準,口味不差也十分下飯,不過蝦醬的口味較重怕會搶掉手抓飯的味道,建議還是分開吃。涼拌海鮮的話其實海鮮不算多,且這樣的價位實在不用太苛求品質,建議還是改點蔬菜類會表現更好些,涼拌皮蛋算是蠻開胃的料理,建議一開始就點會更好,不然搭配飯的話味道會較淡。

這天附的鹹湯應是酸筍雞湯,口味微酸卻不會怪,夏天喝起來也較能入口,鮮甜味很足且層次感豐富很是不錯。緬甸優酪乳其實倒很像我們常吃的甜味優格,不過稠度介於優格和優酪乳之間,飯後來一碗幫助消化蠻舒服的,而椰奶西米露也不會過甜,椰奶味足也還不會膩口,冰得夠透就不會太差。

 

泰廚世家的山頭手抓飯是雲南景頗族相當道地的料理,口味來說帶點新鮮感又相當好吃,尤其是香料的應用跟搭配確實有一套,即使各種菜混食著也不顯突兀,還能夠吃出箇中滋味,價味來說可說是一點不過份,三百出頭就能吃得相當滿足,很適合一桌左右的團體聚餐來造訪,只是要兩天前事先預約就是了。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