충무로돼지갈비

11:30 ~ 23:00

대한민국 서울특별시 중구 충무로3가 29-2 [NAVER MAP]

02-2272-6428

提供中英日文菜單

位於地鐵4號線충무로역(忠武路站)的6號出口出來約8分鐘左右的路程

據聞已經開業30年以上的忠武路豬排

這裡有中英日文三種菜單不用怕看不懂

整間店看起來就是一個很傳統又舒服的家庭餐館

而且好多獎狀跟認證掛在牆上也很有歷史

點了兩個湯類的個人套餐有附上許多小菜

辣味的蘿蔔燉鯖魚口味意外地應該很適合台灣人

泡菜的水準也很高

갈비탕

排骨湯

₩7,000

上桌時還是滾燙的且下方是兩大塊牛小排的排骨

已經燉得很軟爛了筋肉跟骨頭挑一下就分離

有著像雞湯一樣的溫暖清甜但帶著一股濃厚的牛肉脂肪香氣跟鮮韻

김치찌개

燉辣白菜(泡菜鍋)

₩6,000

也是很滾燙且香氣濃郁

裡頭豐富的厚切豬肉很Q彈好吃

也有泡菜跟泡麵在裡頭且湯頭偏酸而開胃好吃

很樸實的味道而豬肉用得很好所以格外好吃

挖一匙飯去吸沾湯汁上來也很不賴

---

找到這間忠武路豬排其實是個插曲,原本跟朋友是想吃馬鈴薯燉排骨湯,但卻誤打誤撞找到這間店有單人排骨湯的忠武路豬排,時間也晚了就索性就在這裡用餐,卻意外地找到很樸實又舒服的家庭餐廳味道。這間店開業至今已超過三十年的歷史,這天雖然時間晚了,卻剛踏進店裡就看到幾位韓國大叔在吃飯,還叫了一些酒來喝,然後婆婆跟一個年輕店員就過來招呼,很輕聲細語地那種親切感,牆壁上看起來有著許多獎狀跟認證,許多看起來都很有歷史了,就是一間很樸實又很溫馨的小店。

 

小菜的水準比想像中的要高很多,泡菜很鮮脆好吃有水準先不說,蘿蔔燉鯖魚有一點茄汁又有辣味的感覺,應該是很適合台灣人的口味,菠菜拌上麻油很簡單卻很香,燉馬鈴薯就很家常比較一般般,而個人最喜歡那辣小魚乾,魚乾夠脆且泡久了也不韌口,這種辣口單吃配飯或下酒都很適合。

排骨湯上桌時相當滾燙,蒸氣之下有兩大塊的牛小排排骨,牛小排已經燉到很軟爛,筋肉跟骨頭用湯匙一挑就分離了,肉的部分是軟彈咬勁取代筋韌,尤其骨邊的部位口感更好。湯頭來說像是雞湯那般地溫暖清甜,不過因為牛肉的脂肪都化成鮮甜度了,所以那股清甜中還帶著牛肉的香氣跟鮮韻,是很飽滿溫厚的味道很推薦不吃辣的朋友點來試試。

燉辣白菜就是我們常說的泡菜鍋,裡頭不僅有韓式泡菜還有厚切的豬肉,這豬肉的肉質還真的很優,應該使採用腩肉的部位,每一塊肉都夾有勁脆的脂肪,而且切的很厚所以嚼感彈牙又不柴,特別好吃。湯頭因為採用較老的泡菜,酸度會更明顯就有點像酸菜白肉鍋的味道,但酸度沒那麼重,且蝦醬跟辣椒粉讓整體口味不單調,這種酸度配上肥肉的脂肪甜度更搭更不膩口,單喝就很溫暖順口,挖幾匙飯去吸沾著吃也很棒。

 

忠武路豬排雖然許多人來造訪都是吃烤肉,但由於這幾天吃了不少烤肉跟烤腸,到這裡因為晚上還是有點涼意,就只想喝喝熱湯暖暖胃,哪知道這種單人的套餐更有家庭餐廳的味道,也有著比坊間更好的水準,不僅肉類的處理很到位且品質很優,湯頭跟其他細節也有顧到,還這樣的價位實在是很划算,且整間店的店員跟婆婆也都很親切,在這裡用餐格外溫馨。如果一個人在首爾街頭受限於餐廳都要兩人份起跳的話,這裡的單人套餐倒是很棒的選擇,推薦牛小排的排骨湯跟辣燉白菜鍋。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