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麻蒲海鷗2號店

11:00 ~ 22:30

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123號阿曼TIT大樓 4F

(02) 2312-3999

服務費10%; 用餐限時120分鐘; 基本低消每人$390每桌$780

韓國的The E-Land Group今年初租下了阿曼TIT大樓要打造全新的韓流商場

其中新麻蒲海鷗的2號店也就在這裡開設

直覺看起來規範比在韓國還要更多是有點微妙

說真的以禮拜五晚上來說整間店坐不到6成滿還真的是蠻少見的...

將我們一行六人安排在四人座也是很微妙

Cass啤酒

$160

特選麻蒲豬肉拼盤所包含的兩杯碳酸飲料

但韓國正統餐廳還不能續小菜的這還真是少見...

包肉的泡菜竟然是比較老的類型一般較少見

大蒜跟鳳梨

套餐包含在內的爐邊蛋

特選麻蒲豬肉拼盤(640g)

$1299

麻蒲海鷗肉+麻蒲豬五花+麻蒲松阪肉+麻蒲醬燒豬排(帶骨)

店員建議先從麻蒲豬五花開始烤起

小菜也就算了但包菜只能續一次且不到人數的份量還有破損

海鮮大醬湯

$199

味道雖然不差但量很少且海鮮也品質較差

牛肉湯

$219

白飯

$20

用湯匙壓一點白飯去沾湯汁來吃會比較有飽足感也好吃

爐邊蛋也會慢慢熟成

辣味海鷗肉(150g)

$399

醬燒豬皮(辣)

$249

松阪肉的品質確實不錯但其他配料真的不夠配

所以後面很多的肉都得要拿來配飯或是單吃因此倍顯厚重

小菜續盤時還因為菜沒有了所以換了另外的優格沙拉

醬味雖然足但這海鷗肉的肉質跟在韓國吃到的真的差很多...

醬香豬排的骨邊不好烤要放旁邊慢慢烤透

豬皮真的不好烤要小心不要沾黏

這海鷗肉也比剛剛那盤辣味海鷗肉的肉質好多了

豆粉雪冰

$199

好像跟我們點餐的時候長得完全不一樣...

紅豆雪冰

$199

是不難吃但跟菜單上的照片比起來也太騙了...

真的不難理解為什麼雖然進來台灣不到一年卻在周末晚上無法客滿

---

新麻蒲海鷗最近來到台灣曾經激起一波熱潮,尤其是長年跑韓國的朋友更是對這家讚譽有加,因此很早就有提過在來台擴店後去造訪,其中韓國的The E-Land Group今年初租下了阿曼TIT大樓要打造全新的韓流商場,就包含了這間新麻蒲海鷗在台灣的二號店,這次就是造訪這家西門町商圈的分店,不過來台後似乎走樣得非常嚴重啊...。

這天造訪時是禮拜五的晚上大約七點,一行共是六人造訪,發現這間店的周末黃金時段竟然只有四成滿,就連用完餐後佔桌率也頂多六成不到,就這幾年韓國來台展店的熱門店家來說算是蠻出乎意料的少。而店家似乎在安排座位時排得很擠,一般四人座的座位排給我們六人入座,遠處還有長桌能更舒服也沒排位,不懂店裡這麼空還把我們排得這麼擠是要幹嘛。

再來是點餐的細節也很詭異,韓國料理普遍重視平衡,因此點菜來說都是以主菜為主,再搭配各式小菜去輔助或襯托主菜的味道,尤其韓式烤肉更是明顯,很仰賴包菜跟泡菜的水份跟酸度去緩解烤肉的油膩感,也更顯出韓式料理引以為號的豐富層次,但這點在新麻蒲海鷗來台的店家完全變調。

這裡的小菜是以桌來算供應五份,且每道小菜只能夠免費續加一次,因此即使我們有六個人也不會因此有多的續加次數,僅有沙拉跟辣味黃豆芽份量稍大,關鍵的泡菜跟醃蘿蔔還是份量很少,我們有因此詢問說只能續一次那可以只續泡菜跟醃蘿蔔嗎,店家很堅定地告訴我們不行,而且即便我們有另外加點烤肉盤也不能續,連包菜也是只能續盤一次不管烤肉點了幾份,每個人加起來只有兩片的包菜這點真的很離譜,而其他像八色烤肉或是韓斤麻浦都可以無限續包菜,只能說在講究飲食豐富平衡感的韓式烤肉中,新麻蒲海鷗來台以後的策略既不吃香又失去韓式料理的精神。

 

這裡的肉質來說大致還算不差,特選麻蒲豬肉拼盤據菜單的標示是兩人到三人的份量,而這樣的份量應該對三個人來說還算能吃飽,五花肉肉質還可以,鐵板烤盤要烤到酥脆並不困難,但是豐富的油脂香氣很容易膩口,建議搭配包菜夾泡菜和醬汁佐食才顯得滋味。而松阪肉是這次表現最好的肉品,彈性跟脂肪比例都是絕佳,單吃或包起來都很不賴,是幾項肉品來說較有水準的肉質。醬燒豬排的骨邊要有耐心去燒烤,醃料口味還不差可以試試。以店名命名的海鷗肉是橫膈膜大家應該都不陌生了,原味的海鷗肉算是飽滿,只可惜遠不如在韓國吃到的那般鮮甜。

人數較多所以我們有另外點兩品,辣味海鷗肉的表現就頗差強人意了,首先是肉質完全跟剛才拼盤的海鷗肉相比,乾癟且醃漬過頭的狀態下更仰賴包菜的水份與泡菜酸度去緩解,因此再次突顯包菜續盤限制的致命缺點,而這樣單吃起來像極了新加坡美珍香的豬肉乾,水分不足醬味又蓋掉豬肉原鮮,海鷗肉那不下牛肉的鮮甜完全浪費了,重點是還不便宜。醬燒豬皮表現好一些,烤好的豬皮軟爛中帶點彈性,辣醬的口味沾上黃豆粉辣中帶甜味道不錯,只是不好燒烤很容易沾黏烤網要小心一些。

海鮮大醬湯是口味不錯但實在太貴,海鮮料少得可憐也品質欠佳,比較起來辣牛肉湯還比較實惠許多,份量將近是大醬湯的兩倍,口味也比大醬湯要更顯特色,建議叫一點白飯用湯匙壓起來去沾湯汁來吃,這點是這家店裡面少數很推薦的品項。

甜點要說真的很騙...,菜單上所拍的雪冰照片跟韓國的雪冰看起來相去不遠,所以想說點兩份吃一吃也好,哪知道上來的時候是截然不同的品項,最根本的就是冰量跟黃豆粉的不足,冰完全沒有壓滿打尖,而這麼不足的冰黃豆粉還鋪不滿,唯一只有麻糬比較大顆且冰過還不錯而已,這已經跟本來韓國較流行的雪冰完全不一樣,更遑論菜單的照片跟實品差有夠多,這個騙得有點太過了。

 

新麻蒲海鷗來台展店本來給許多跑韓國線的朋友許多興奮的感覺,但是這次的造訪感受到許多的不堪,有著比韓國更高的價位,打著正宗韓式烤肉的招牌,卻是打折的用餐體驗,不僅失去韓式料理層次豐富的精神,還在甜點部分差這麼多,也難怪週五晚上黃金時段還空桌率這麼高。服務部分不太算是服務生的問題,其實服務人員都還算積極主動,換網子跟解說方面都沒有疏忽,但只要關於公司規定的部分就只能表示抱歉,也算是蠻辛苦的。若會去韓國的朋友就很不推這間新麻蒲海鷗的台灣店,而沒去過韓國想嚐鮮的朋友其實會建議其他坊間更好的選擇,如果真的想來會建議點特選麻蒲豬肉拼盤、豬皮和辣牛肉湯。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