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街蘿蔔絲餅達人

07:00 ~ 20:00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86-1號

(02) 2369-5649

禮拜天公休

溫州街蘿蔔絲餅達人已經搬家一陣子了

他們家的蘿蔔絲餅是我從幼稚園就吃到現在也依舊不變的好味道

蘿蔔絲餅加蛋

$40

可以看到他的厚度跟蛋上頭還加了點蔥花

餅皮外酥內軟微有勁道再加上裡頭滿是蘿蔔清甜多汁的飽滿內餡

蘿蔔絲餅加上蛋酥又配上辣醬最是可口

蘿蔔絲餅

$30

這樣更能看出外皮的酥跟內餡有多飽滿汁甜

蛋餅(蔥油餅加蛋)

$30

蔥油餅本身的餅皮跟蘿蔔絲餅一樣只是油炸面積更大更酥脆

有蔥花的地方才有鹹度且蔥香在油炸過後更是誘人

但個人就建議蔥油餅要加蛋不要單吃不然油膩感更顯

豆沙餅

$30

跟蘿蔔絲餅一樣的餅皮厚度但以前是紅豆餡啊...

然後只要下班走路回家看到人不多時就會買幾個回去

從小時候他們家賣12塊跟15塊到現在的價格

而且說真的要現炸起來就馬上吃不然帶走冷掉或再烤過都失色許多

還是蘿蔔絲餅加蛋最合個人的胃口

---

這間溫州街蘿蔔絲餅達人是我從幼稚園吃到大的了,雖然很久以前他們就在溫州街巷口的三角窗那邊賣,但他們家就住在我家旁邊已經是老鄰居了,二十幾年前時在我們家巷口還有另外擺攤,就從那時候才12塊15塊到現在了,餅皮外酥內軟有彈性,蘿蔔絲內餡飽滿又清甜多汁,也因此拉高個人對於蘿蔔絲餅的品味,害得從小老是覺得外頭的蘿蔔絲餅不好吃,其實是能跟他們家相似的真的不多。

 

個人從小吃到大的就是蘿蔔絲餅,有時候在家比較乖的時候還可以加顆蛋,是個人非常推薦的品項。一般坊間的蘿蔔絲餅大多分成兩種,一種是包菜脯米的寫作中文也叫蘿蔔絲餅,這種往往做酥餅居多也比較扁,另一種就是像溫州街這種屬於餡餅,而往往坊間有兩大特點,蘿蔔絲發甜時容易過於軟爛沒口感,不然就是裡頭會調入炒香料不容易吃出蘿蔔本身的清甜。

而溫州街的蘿蔔絲餅是原味汁甜,且即便多汁如此仍舊可以咬到纖維的爽脆,這兩點就是比其他間要好很多的地方,此外餅皮酥而不硬脆,內裡還有一定的勁道,好吃又有飽足感,加蛋的話會額外撒點蔥花,蛋酥與蔥花的香氣彌補了原本酥餅氣味上的不足,再搭配有點鹹度的辣椒醬口味更好,強烈建議點蘿蔔絲餅加蛋。不過個人建議當場買就當場吃,外帶回去要是超過一小時的話,蘿蔔絲的水份就會被餅皮吸飽,不僅皮偏軟不酥連內裡也較乾一點,再烤過也都無法還原剛炸好的狀態,建議買完的十分鐘內吃完最好。

而我老爸其實早期喜歡的不是蘿蔔絲餅,而是蔥油餅加蛋。這裡的蔥油餅又跟坊間那種乾烙的老北京蔥油餅不太一樣,而是透過深油煎炸把餅皮炸到酥,內裡夾了一層醬汁跟蔥花,蔥花經過油炸過後香氣更盛,再去吃餅皮的酥跟韌彈,跟蘿蔔絲餅那種飽湯不一樣,愛吃餅皮的朋友應該會喜歡,然後要加蛋也比較不會膩。

豆沙餅就有點妙了,很久以前的時候有吃過,但是這種油炸的鍋沒分開,剛炸完蔥花蛋的氣味附著在餅皮上,味道就有點雜,所以平常真的很少買,最早以前是紅豆餡,但最近這次買的時候換成綠豆餡了,比較能吃出餅的厚實,豆沙就比較乾一些。

最推薦買蘿蔔絲餅,加蛋多十元但香氣會更豐富,吃辣的朋友不妨加有點鹹度的辣椒醬,沒有馬上吃要帶走的話可以另外把辣椒包起來,但還是強烈建議十分鐘內吃完才能呈現最美味的狀態。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