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魏川菜餐廳

11:30 ~ 14:00; 17:30 ~ 21:00

台北市中正區公園路13號

(02) 2371-8427

服務費10%; 可刷卡

就位於台北車站M8號出口旁邊

小菜不吃的話建議請店家收回去

蒜泥白肉

$140

招牌油雞

$240

荷葉子排

$70/個

五更腸旺

$240

客家小炒

$220

樟茶鴨半隻

$320

香氣足且肉質扎實不乾澀相當好味的一品

豆瓣鱸魚+豆腐

也是一道十足下飯的菜

炒芥藍

$120

砂鍋什錦

$320

什錦的料倒挺豐富

鍋巴蝦仁

$340

蒜泥白肉確實不賴所以又點了一次

蝦仁炒蛋

$240

飯後水果

招待

---

小魏也是台北市相當有年代歷史的川菜館了,以前在北車補習,偶爾會跟家人或朋友來這裡吃個飯,給人的感覺就是一間不會太貴且味道還不差的選擇,這天因為在北車附近的活動結束想找個便飯,於是就順道回來找回憶的味道。小魏就位於台北車站M8號出口,正對面就是知名的補習大樓之一壽德大樓,其實說好認非常好認,但平常這裡招牌實在太多,一時眼花撩亂也是蠻容易錯過的。

小魏現在的環境來說已經比以前好很多了,變得較明亮許多,且壁貼也重新補好,不過整個還是依然地吵雜跟分貝量高,聚餐或吃個便飯還不賴,但感覺稍稍正式一點的場合都有更好的選擇就是了。另外這次雖然有十位用餐,但點的份量都是以小份為主,主要是豆瓣魚跟樟茶鴨份量都不小,其他菜的種類也不少做小份的就可以了,不過阿姨仍舊問說要做中份的嗎,所以還是要衡量一下不然會吃不完。

 

首先樟茶鴨半隻算是蠻推薦的一品,本身燻香混著醃料的氣味相當美味,外皮炸得酥香而肉質扎實但不乾澀,是很有特色且划算的料理。再來他們家的油雞也很不賴,腿肉肉質很有彈性且多汁,雞皮香甜且帶點脆勁,這兩者都是很不錯的雞鴨類選擇。小魏的蒜泥白肉是個人蠻喜歡的呈現方式,將五花肉拉細長片川燙,再配上長條小黃瓜片捲起來淋上蒜蓉醬油,變成完整的一口份量方便品用又調味均勻,值得點用。

荷葉子排其實倒有些像糯米雞混粉蒸子排,裡頭包了吸滿油脂與肉鮮的糯米,排骨本身的精華已經被吸收得差不多,口感已經偏綿爛,糯米甚至比排骨要好吃許多,本身很油易膩建議兩三人分食一份即可。炒菜類的客家小炒跟蝦仁炒蛋大致中規中矩,油量稍高但這樣的價格與口味是能接受的,至少絕不會到難吃,五更腸旺也出乎意料的就一般般,不過大腸頭的份量算有誠意的了。

人多強烈建議點份豆瓣魚再加份豆腐,十足十的下飯菜CP值很高,這天沒鯉魚的只有鱸魚,豆瓣醬燒得鮮豔而味足,本身的辣度是漸進而來的辣口,跟板豆腐一同煨煮相當合拍,醬汁的蒜頭也香氣開胃,澆淋在飯上是划算又能吃飽的選項。蝦仁鍋巴用的是茄汁風味,應該說醬汁跟鍋巴飯的風味與口感拿捏得很好,是很值得試試的一品。而砂鍋什錦的料其實比想像中豐富,倒像是小型火鍋高湯,多人點個一小鍋分食倒是不錯,另外裡頭的粉絲可以的話盡早吃掉,不然把湯都吸走可就過爛了。

 

小魏川菜嚴格說起來不是很純粹的川湘料理,菜色變化還算豐富但口味都大抵不差,價位也不算太高,只是環境跟落點上絕對不會是講究氣氛的類型,就經過北車附近想吃中菜又不想花太多錢,小魏在這樣的用餐定位上還是一個能考慮的選項。而菜色口味大抵來說都中規中矩,接受度應該都算高且表現不差,尤其豆瓣魚的份量與價位是較為划算的,此外樟茶鴨跟油雞也不妨選一樣來搭配也蠻推薦的。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