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華麵店

09:00 ~ 22:30

台北市大安區潮州街56號

(02) 2395-1510

禮拜日公休

潮州街人潮頗多的金華麵店

炸醬麵(中)+餛飩湯(小)

$45+$35

但這團炸醬實在是有夠黑且黏要花點工夫拌開

味道確實夠味豆香足搭配麵體彈度相當迷人

不過餛飩湯就十分清淡倒似無味不建議點用

幾次報到想試試其他品項

泡菜+豆腐

$30+$20

豆腐不貴且淋上醬汁就很簡單地好吃難怪每桌幾乎都會點

榨菜肉絲麵(中)

$55

不過他們家的湯類真的都很淡淡到幾乎無味不太推

豬油拌麵(小)

$40

豬油拌麵也沒有炸醬來得有味道反而豆腐還味道更好

整體說來有炸醬跟麻醬的表現比較好

麻醬麵(中)

$45

豬頭皮

$30

魚丸湯(小)

$20

---

幾次中午吃飯經過潮州街的時候,老是看到許多人潮聚滿這間麵店,看起來有點髒髒破舊的卻每一桌都有人,於是找了天撥空來造訪,而這間金華麵店本來早期也是在金華街的老麵攤,後來才遷到現址,難怪訪客看起來都穿著家居服居多,或是計程車司機也不少。

 

這裡吃了幾次覺得還是吃炸醬麵就好,炸醬本身比坊間的要黑且乾,且沒有豆干或肉末來添量,在拌的過程中很黏稠真的不好拌,但入口時的香氣比坊間要醇厚許多確實不俗,甜度較薄但豆醬香氣更濃郁,加上本身黏稠偏乾的特性,讓麵體很完整能夠巴附味道,水分沒那麼多也更香,很有水準的炸醬麵十分推薦,大碗麵量也相當多建議中碗即可。

不過相較於炸醬麵之外其他品項反而落差得令人意外,尤其是湯類都近乎無味的淡,以前會放的沙茶現在好像也沒放,味道就差了一截,若要點湯的話魚丸湯會比餛飩湯好上許多,而榨菜肉絲麵本身湯頭很淡,僅靠下方的一撮沙茶來提味也不算足,這種麵體還是吃乾麵會更好些。豬油拌麵的醬汁藏在下方,但豬油的香氣感覺不明顯,還是吃炸醬會更出色許多,麻醬麵算是好一點的品項,但本身油量少所以也很稠黏,坊間有更多好吃的選項。

而小菜的話這裡倒還不少,泡菜跟豬頭皮的價格也不算太貴,尤其豬頭皮還會先燙過再上桌這點會更好入口,不過在這要推薦他們家的油豆腐,幾乎是每一桌都會點的菜色,單價不貴一份兩塊二十元,熱騰騰淋上醬汁就很簡單地好吃,上桌吃完差不多麵就來了很推薦。

 

金華麵店的炸醬麵來說確實表現不俗,雖然炸醬偏乾卻也香氣更盛,更好巴附在麵體上也豆醬味更濃郁,難怪是這裡的招牌,但其他品項的表現就相對差強人意一些,甚至還都有更好的選擇,而小菜的話推薦點豆腐,一碗炸醬麵配上一碟豆腐就差不多了。而這種小麵攤當然說不上什麼服務態度,但每次去跟阿姨們點菜時,都站在攤位前面且看著他們要點餐了,他們卻都還是聊他們的,幾次去都這樣感覺確實不是太好,雖然他們也沒漏過餐就是了,反而裡頭負責小菜的大哥相當親切,總讓人忍不住多點一兩道菜呢。推薦炸醬麵跟豆腐。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