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碗粿之家

06:30 ~ 17:00; 06:30 ~ 15:00 (Sun, Sat)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77巷1號

(02) 2550-0901

禮拜一公休

碗粿

$40

IMGP2045

碗粿就是要加上適量的醬油膏跟蒜泥

裡頭有香菇、鹹蛋跟肉塊等等的料

---

碗粿之家是原本華亭街巷內的一家小攤子,據說這間華亭街吳家碗粿也賣了50年了,2010年搬到現在的店面,聽朋友跟電視都報過,對碗粿也很有興趣,這就來試試。畢竟在台北這麼多年,好吃的碗粿覺得都沒幾家,總是覺得台南的好像比較好吃也道地一點,而這家吳家碗粿之家卻也吃起來真的不錯喔。

 

這天想說先試試他們家的碗粿看看,碗粿看起來普通大小,雖然要價40比一般的還多5塊左右,不過如果味道很純很好也可以接受啦。白色的碗粿裡頭有香菇、鹹蛋跟肉片等等的料,料跟漿的比例很剛好,單吃碗粿的話鹹味不會很重,不過吃得出很濃厚的米香,還帶有一點淡淡地肉燥的氣味,整體吃起來很Q很有彈性,用叉子劃下去就知道,應該是沒有摻粉的純米漿口感,淋上適量的醬油膏跟蒜泥味道更好!

 

台北的碗粿吃了幾家之後都沒有幾家比較印象深刻的,或是吃起來不是純米漿的口感,很難找到在台南吃到的感動,這間在長安西路的碗粿之家,雖然跟我在台南吃到的不一樣,但也是一種純米漿的新展現,用料感覺也實在,想來一碗碗粿的話,碗粿之家可以考慮看看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50 碗粿
    全站熱搜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