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廖家牛肉麵

11:30 ~ 15:30; 16:30 ~ 19:30

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98號

(02) 2351-7065

禮拜一公休

幾次大約快一點造訪都大概排兩三位就能入座

餐具跟配料都放在餐車上

泡菜

$40

牛肉麵(大)

$170

走清燉一路且還帶了一撮空心菜

雖然看起來像清燉但還是比坊間的要混濁而濃厚些

麵體粗寬比坊間白麵條要更具彈性

肉料大約六七塊而微帶脂肪軟筋

不過廖家的口味倒是少數個人覺得完全不適合酸菜的類型

豬頭皮+豆干

$40+$30

豆干的孔隙分布很理想但味道較淡要仰賴蘸醬

牛肉麵(小)

$150

其實小碗的份量就很夠了

最有特色的還是他們家的湯頭趁熱喝就很不錯

---

早聽說過金華街的廖家牛肉麵,不過聽親朋好友的評價似乎一直分兩派,而不管喜不喜歡,都再再顯示他們家的湯頭確實與坊間不同,於是這幾天中午撥了空造訪看看。中午大約快一點時造訪,兩次都大概等兩三位就能入座,且店裡都滿滿是人,果然還是有一定的市場。

 

首先要來聊聊他們家的湯頭,不是坊間較流行的紅燒口味而是清燉一路,但說清燉又不是傳統的清燉,湯頭較為混濁,或許更像西式牛肉濃湯那種脂肪味厚重,趁熱喝時入喉很順口醇鮮,習慣這種風味的朋友應該會喜歡,不過個人認為這種湯頭不太適合搭配酸菜,酸菜的鹹鮮容易搶掉這種脂肪香氣,也容易讓湯體冷卻而失去風采,單喝趁熱喝就很棒了。

麵體來說不似坊間清燉湯頭那般採用細麵,而是適合濃厚湯頭的粗寬麵,而本身筋性比坊間更帶嚼感,倒有點像軟口一些的烏龍,泡久了也不至於過爛,長輩也能夠輕鬆好咬。而肉料本身大約是六七塊小片的牛肉塊,本身部位僅微帶脂肪軟筋,倒像很彈牙帶筋的腱肉但至少不擱牙,沒什麼特殊但也不在水準之下就是了。

切菜來講其實略略偏貴,泡菜倒像川式那一路酸度較平,水份也沒那麼飽足多汁,倒是帶點蒜味還算家常。豆干其實最吸引個人的是那孔隙分布,一般滷得十分入味還能帶點湯汁的話相當理想,而這天的品質是軟口但偏乾,滷汁香氣也沒那麼鮮明,還是要蘸點油膏跟辣椒才好味。而其他小菜價位也不俗,建議單吃牛肉麵即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0 牛肉麵
    全站熱搜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