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刀削麵館

11:00 ~ 20:00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8號南門市場2F

(02) 2396-4592

禮拜一公休

合歡刀削麵位於南門市場2樓的美食街

中午的排隊人潮實在可怕...

找了天晚上造訪人潮才稍減一些

每份都不貴不超過一百塊

酸白菜煮牛肉麵

$100

牛肉高湯配上酸白菜熬出來的鮮韻確實保暖好味

他們家的刀削麵嚼彈帶勁以這樣的價位確實很理想

而肉料用薄牛肉片就不是重點了但還算有誠意

木須炒麵

$75

就坊間很標準的木須炒刀削麵但價位很理想

---

有天朋友傳了張南門市場的刀削麵過來,跟我推薦他們家的番茄煮牛肉麵,本來只是衝著嚐鮮跟只要一百的價格,於是找了天中午撥空造訪,哪知道這十來間店家就這間合歡刀削麵排得最誇張,排了二十幾個直連到樓梯間,算了算時間只好改天晚上再訪,而晚上七點時人潮稍減一點,有興趣的朋友不妨這時再來比較不用擠。

 

個人不太愛番茄的風味而選了酸白菜煮牛肉麵,其實剛入口時有些溫口而不夠熱,不過牛肉高湯配合著酸白菜的酸鮮多點變化也解膩,又打了個蛋花變得溫韻一些,而肉料就不是這裡的重點,整體與其說是牛肉麵不如說更像大滷麵,湯頭更燙一些會更好。麵體來說相當嚼彈帶勁,比起坊間的刀削麵要更寬厚一些,與其說是刀削麵更像麵餅,泡久了不會爛也具飽足感,以這樣的價位來說確實超值推薦。

木須炒麵就比較中規中矩,而由於麵體較寬所以更需要嚼出麵香,但整體勁道確實彈牙好味,尤其是木須肉和澱粉拌炒更顯蛋香與麵香,夠熱燙就接受度很高,以這樣的價位來說份量也很夠,喜歡可以試試但較推薦煮牛肉麵。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