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嫂私房甜品

12:30 ~ 00:00

香港銅鑼灣耀華街11號

2278 2622

裡頭還真的是滿滿一位難求

點了人氣較高的兩道冰品

龍眼椰果冰

$36

龍眼冰沙上頭放了水晶珠跟椰果

上頭的水晶珠倒很像較硬口一點的寒天脆藻跟椰果只是提供口感變化

下方濃順又自然果甜的龍眼冰沙才是這道的亮點

十足就像龍眼果肉冷凍後打成冰沙還能吃到些許果肉

芒果奶昔雙皮奶

$36

芒果果肉+芒果奶昔+雙皮奶

芒果奶昔的冰沙顆粒很細緻且芒果香濃而托襯奶郁

連同下方雙皮奶一併享用能品味到兩種不同的奶鮮香甜

下方的雙皮奶甘香柔嫩就像凝固的鮮奶才顯得整道甜品的自然

---

近年來香港甜品較為網路媒體爭相報導的應該就是這聰嫂甜品了吧,尤其以劉德華特地題字給聰嫂開店更具話題性,這裡的甜點標榜著最真材實料的自然呈現,雖然外觀不如西式甜點那般繽紛華麗,卻很能呈現食材特色又不膩口,因此水果類品項一直都是這裡的熱門。這天約莫假日三點左右造訪,店內果然人潮滿滿,不過店內似乎是以觀光客居多,尤以中國遊客和韓國遊客更是大宗,忙碌程度連店內工作人員也態度不是太好,要想不排隊可能開店就造訪會好些。

 

龍眼椰果冰算是這裡的首位人氣商品,亮點就在於下方的龍眼冰沙,雖說是冰沙但更像乾鬆的細顆粒剉冰,還沒入口時沒啥氣味,咬下後就很能品味到龍眼的香甜濃順,純度之高就像把龍眼果肉拿去冷凍後打碎,吃起來相當自然而舒服實在迷人,雖然還有一些果肉渣籽稍礙口感,但也代表確實真材實料不似灌水。而其實上頭的水晶珠與椰果個人倒不這麼偏愛,椰果就一般而水晶珠就像球狀的寒天脆藻,僅是增添口感變化也無特別風味,或許說單吃龍眼冰就很迷人了,因此更讓人想避開配料不食,兩者顯得有些雞肋,但整體來說龍眼冰實在出色又推薦。

芒果奶昔雙皮奶則是由三層變化組成,雙皮奶上頭蓋滿一層芒果奶昔並鋪上芒果果肉,整體確實接受度高又相當華麗。雙皮奶本身夠甘香柔嫩,與義式奶酪的差別在於更貼近鮮奶的清爽與奶順,且口感更加薄嫩軟彈,而上方的芒果奶昔則是冰沙顆粒很細緻,芒果味香濃跟奶郁風味更搭配,就像微化的冰淇淋混著奶酪一起吃,是實在很難不好吃的組合。小小挑剔一下就是上頭的芒果果肉,果肉本身其實有些暗沉,加上本身纖維跟下方奶昔與雙皮奶的口感不搭,不妨當配料另外吃掉會更合適些。

 

整體說來聰嫂的甜品確實真材實料又了得,雖然外表看起來不起眼卻很自然濃順,但人潮實在太多,加上店內空間也不算大,用餐起來頗為擁擠,兩位服務人員可能因為忙碌也絲毫沒好臉色,身邊幾桌詢問時也愛理不理,甚至用下巴指路,感覺其實不是太好。若是造訪時只想吃楊枝金露或豆腐花等,其實坊間就有許多表現不俗的選擇了,甚至價位來說更親切,因此會只推薦水果類的特色產品,像芒果、士多啤梨、榴槤或龍眼椰果冰會更適合來此專訪一試。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