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座狗仔粉

12:30 ~ 03:00

香港佐敦寧波街27A號地下

9360 6644

Michelin Guide 2017 Cuisine Street Food ( '16)

貼滿了各種藝人的合照

十八座馳名狗仔粉(大)

$27

湯頭混濁就像濃厚的鹹粥一般而調味重點則是仰賴蘿蔔乾的香辣鹹鮮

狗仔粉本身口感倒像較硬實而不韌彈的切段烏龍麵

翅滾火鴨脾(下脾)

$30

雖然是全熟的鴨脾但腿肉已經吸滿了湯汁而不顯柴老

焦糖色鴨皮的香氣也都被湯汁裹住要咬下才能品嚐到那油香

---

米其林在2016年開始不再侷限於餐廳料理,進而推出街頭小吃的推薦名單宣揚平民美食,其中一間就是這十八座狗仔粉,據聞這狗仔粉因為外表形似小狗的尾巴而得名,也是五六零年代時期頗為盛行的懷舊街頭小吃,現在這間十八座狗仔粉則廣受電視媒體與藝人朋友的好評,處處都能看見藝人與電視節目採訪的合照,而近年來更因為米其林聲名大噪,也是相當熱門,而不僅是這間佐敦的店面,在旺角、深水埗、荃灣和元朗也都有分據點呢。

 

狗仔粉上桌時其實乍看像米苔目,但口感上倒是頗硬實的一點也不Q彈,很像在吃煮得稍微生一些的烏龍麵,而湯頭則是像鹹粥一般綿稠,除了湯頭帶有濃厚的高湯鮮與菇甜,並帶有蝦米、胡椒、豬油等香氣相當豐富,其實跟台式鹹粥口味很像只是咬感特殊了點。而屏除歷史因素且真要說較坊間出色的地方,當屬他們家的蘿蔔乾,確實是炒得很好香辣鹹鮮,放到狗仔粉中不僅微微辛辣提香,那脆感更增添變化饒是迷人,這一整碗飽足感也很夠,想嚐鮮的朋友得要注意胃容量了。

火鴨脾則是將烤鴨腿浸泡在碗仔翅中,香氣其實都被吸收在芡汁之中,一口咬下才能感受到鴨皮油香,腿肉肉質雖然全熟了,但浸泡在芡汁中則像是燉肉一般軟爛好咬,而外頭湯汁的鮮度也很夠,所以鴨肉仍舊保有原來的肉汁,胃口大的朋友不妨點來加菜。

 

十八座所供應的狗仔粉是香港過往的懷舊美食,風味與口感算是獨特,不過對於台灣人來說應該接受度很高,就像是台式鹹粥與烏龍麵段的組合,尤其是蘿蔔乾確實炒得很香,拌在裡面更加合拍。不過這天發生了小插曲,原本只是要點小碗的狗仔粉就好,豈知結帳時被更換成大碗的了,其實在點餐過程中已經強調了兩次要小碗跟鴨下脾,還發生這樣的事情心理不是太舒服,供各位作個參考。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