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甜品

12:00 ~ 03:30

香港佐敦寧波街29號

2384 3862

Michelin Guide 2017 Cuisine Street Food ( '16)

已經遷到新址的佳佳甜品在12點才會準時開門

建議開店後30分鐘才造訪免得一堆品項還在準備中

冰花燉雞蛋

$20

蛋味濃郁且口感厚實綿密

其實冰花燉雞蛋的接受度向來不算太高真想嚐試的朋友再點即可

白果薏米腐竹

$18

豆味醇香且薏仁以糖水燉過尤其滑甜

冰凍楊枝甘露

$28

應該說口味不錯且糖水濃厚實在又比坊間划算些

---

佳佳甜品在2016年米其林指南開始推出街頭小吃推薦以來,已經兩年都上榜也聲名大噪,不過在今年初由於獲得米其林評鑑光環的因素,房東也進而拉高房租,使得佳佳甜品只好遷到拐個彎的現址,因此有興趣造訪的朋友們可別找錯地方了。這天午前由於剛造訪完十八座狗仔粉左右無事,索性就等佳佳甜品開店了,不過一開店就造訪其實不太合適,像本來想吃的冰糖燉木瓜與合桃露都還要等上半小時,能選的品項有些侷限,建議至少開店30分鐘後再來會比較好。

 

冰花燉雞蛋其實在台灣人來說一直接受度不算高,本身蛋味濃郁而微微甜口,口感滑彈中又兼具蛋黃的綿密,很像水份較少的蒸蛋不過卻是甜的,而其實對個人來說還是有點畏懼,因為他蛋味是濃郁到滿腦子都是過補或是膽固醇的那種,不過認真說起來是好吃的,比起先前吃過澳洲牛奶公司的味道要更能接受,然後澳洲較軟彈些而佳佳較硬,差異不算大就是了。

白果薏米腐竹的基底是很豆味醇香的腐竹糖水,比起豆漿在入口時尤其地滑,而薏仁也以糖水燉煮過,外表微帶甜口黏性,不太會感受到薏仁沙澀的嚼感,白果的細節也處理得很好,沒有一絲苦味來礙口,喜歡的朋友甚至可以加一只雞蛋滋味更豐富,是很溫韻飽暖的熱糖水品項。

楊枝甘露其實香港各間甜品店都有販售,由於接受度很高所以口味差異其實都不太大,真要說跟坊間的差異大概是兩個,一個是芒果果肉切得特別大塊,肉質較綿軟香甜,不似幾間連鎖業者的芒果酸味較顯,再來是價位也比較划算些,現在楊枝甘露的價格大概都30塊港幣以上甚至到35,這個價格相對划算很多。

 

香港的糖水風味獨特又接受度高,一直都很受台灣人歡迎,而佳佳甜品對個人來說是水準之上的選擇,不過更吸引人的應該是價位,價格大約是幾間名店的八成左右,外表雖然沒那麼華麗蛋也更加經濟樸實。而網路上有談到態度不佳的問題,這天剛開店可能人不多所以感受不深,其實阿姨只是嗓門較亮且真性情,不然像我們在詢問還有哪些品項有供應時,也是蠻有耐心地幫我們向內場詢問,離開時打個招呼也很親切地回說多謝晒,其實印象很不錯,想造訪的朋友建議開店一陣子後再來會比較好。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