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義順牛奶公司(油麻地店)

12:00 ~ 00:00

香港油麻地彌敦道513號

2332 2726

巧手薑汁燉鮮奶

$33

這薑汁撞奶薄嫩軟滑且薑汁氣味很香又不辛辣

馳名雙皮燉奶(凍)

$32

燉奶確實是好吃且鮮奶味十足

法蘭西多士

$27

淋上點糖漿跟化開的奶油就很好吃了

檸檬薑可樂

$27

加點的老毛病又犯了

凍好立克

$19

雞翼通粉

$34

炸過的雞翅泡在湯裡所以有一點雞皮的油香

---

個人其實對於薑汁撞奶一直別有獨鐘,透過薑汁的蛋白酶與熱鮮奶發生反應而凝固,有許多細節都要注意才有辦法成功,自己在家也試圖做過幾次,是不是用老薑或鮮奶溫度與比例都很難拿捏,最後頂多都弄成像鹹豆花那種樣子,卻老是不成功,因此這次到香港尤其想回味。這天在油麻地附近走晃,準備回飯店前恰好看到義順牛奶公司的油麻地分店,就姑且來這找宵夜了。

 

比起雙皮奶個人更想推巧手薑汁燉鮮奶,大約六七十度的薑汁撞奶上桌時其實有點燙,不過口感卻是格外地薄嫩,奶鮮爽口中帶著薑汁的保暖溫韻,完全不辛辣且相當順口,入夜後稍有寒意的話來一碗特別舒服。

而雙皮奶確實是廣東順德相當獨特的技法,吃起來會比用吉利丁的義式奶酪要更嫩彈,且吉利丁本身算葷食,吃奶蛋素的朋友不能吃奶酪但雙皮奶就可以,義順牛奶公司的雙皮燉奶算是相當高水準的品項,帶有微微的甜度而口感甘香嫩滑,奶香特別地鮮,而想要口感更彈的朋友不妨點凍的。

西多士其實許多茶餐廳都有供應,而這裡的表現也在水準之上,外皮金黃酥香且上色均勻不焦黑,蛋衣下的吐司也沒有過份吸油變得膩口,搭配化開的奶油跟糖漿就很滋味飽滿了。

檸檬薑可樂一開始是因為聽起來很有趣才點的,事實證明也出乎意料地搭,檸檬的酸能緩解可樂的甜膩,薑片的微微辛口也多了一種層次,整杯熱熱的喝感覺對喉嚨還蠻舒服的。而好立克真的就是懷舊才點的了,台灣現在已經幾乎買不到,但凍的好立克也沒有調勻了才上桌,這點其實有點隨便。

雞翼通粉的湯底就是一般大排檔那種白湯,而炸過的雞翅泡在裡頭後就有帶點雞皮的油香,不算特別要在這裡點的菜色,除非太晚又不知道吃啥時才考慮,這裡還是奶類甜品比較出色。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