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樂燒鵝

10:00 ~ 21:00; 10:00 ~ 17:30 (Sun)

香港中環士丹利街34-38號地舖

2524 3882

Michelin Guide 2017 1★ ( '16 '15)

連續三年獲得Michelin Guide 1星殊榮的一樂燒鵝

十一點造訪時店裡也是滿滿的人

這天很幸運剛好有鵝脾

凍檸茶

$18

鵝脾瀨粉

$102

兩年前大約港幣八十左右而現在已經破百了

如此油脆漂亮的燒鵝脾放在瀨粉上頭而肉汁都混入湯中

燒鵝的甜度跟油香特別鮮明且腿肉確實嫩彈

瀨粉跟台灣的粗米粉口感相似不過長度較長些

焦糖色的脆皮下沒有多餘的脂肪已經化為油香

直覺來說配飯肯定也很不錯

---

幾年前造訪過鏞記,對於他們家的燒鵝處理確實感到驚艷,不論是嫩彈的肉質或是濃郁而不膩口的甜度跟油香,都相當印象深刻,不過更深刻的就是荷包的壓力,價位實在驚人令人為之卻步,而這幾年來更具人氣的一樂燒鵝就相對親民許多,同樣是燒鵝例牌就大約便宜三成左右,也有較多簡餐的選擇,對於荷包的負擔比較不傷也適合單人造訪。

 

這天造訪時運氣算不錯,剛好有鵝脾的選項,就點了他們家較經典的鵝脾瀨粉,燒鵝脾的品質確實很理想,鵝皮的油脆且香氣濃郁,肉汁比燒鴨更鮮甜而不帶雜味,咬感上也更嫩彈而舒服,原本擔心泡在大骨湯頭中鮮韻會跑掉,不過應該說本身湯頭也有一定厚度,所以搭混起來卻意外地順口。而瀨粉本身就很像台灣的粗米粉,只是比較長一點且彈性更足,本身不容易入味要搭配湯頭才好,不是說不好吃只是麵體跟燒鵝還是分開的,吃完後感覺鵝脾飯澆上醬汁應該會更迷人,若有機會點到鵝脾可以嚐試不會失望。

 

一樂在獲得米其林認可的這兩年來,價格似乎也漸漸把持不住漲了兩成多左右,米其林魔咒在這裡應該也頗受影響,雖然漲幅有點偏高,不過跟附近的鏞記相比還是比較親民且更適合人數少的訪客,燒鵝品質來說兩者都很出色,雖然個人認為鏞記的鵝皮更油脆漂亮,但一樂的CP值是絕對樂勝的,不過要是價格繼續漲下去就得考慮別的選擇了。推薦這裡的燒鵝,而有鵝脾的話請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