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屋客家麵

11:00 ~ 14:00; 16:00 ~ 20:00

台北市大安區潮州街9-2號

(02) 2351-2131

禮拜一公休

客家米苔目(乾)

$80

上頭的肉燥是個人認為這裡的亮點於香氣跟鮮味都很到位

炒肉絲+魷魚+蝦米+香菇+韭菜+豆菜+油蔥酥

米苔目的軟彈度也煮得剛剛好不軟爛

嘴邊肉湯

$60

客家板條(湯)

$80

湯的除了跟乾的一樣有很香的肉燥外還多了芹菜珠

這肉燥的鮮香實在讓湯頭甜度增色不少

板條的米香和滑彈也很出色

燙青菜

$50

這小小店面還有二樓的空間

皮蛋豆腐

$40

客家麵(湯)

$50

不過麵就不像米苔目或板條一樣有肉燥

但這麵比一般的麵體要有嚼勁搭配油蔥湯頭實在很香啊

這大腸頭滷得夠味又絲毫不過老確實相當高水準啊

客家麵(乾)(大)

$70

除了一般的油蔥、豆菜和韭菜外還多了點花椒味

肝連湯

$60

小菜都處理得很乾淨且份量也不少

---

在工作的地方附近有一間麵店總是很多人,尤其附近的上班族特別多還會外帶,而外觀看起來就是間小麵攤寫著新屋客家麵,不禁引起好奇心就來試試,結果造訪了幾次後覺得相當有水準,雖然要價稍高了一些,但處理得相當乾淨仔細,且調味與麵體的口感都很合胃口,後來想吃黑白切或切仔麵時就會來造訪。

 

他們家的米苔目跟板條是個人認為較有特色的,主要是因為上頭附的肉燥,肉絲、魷魚、蝦米跟香菇爆炒後尤其鮮香,不論是作乾的或湯的都能提鮮增色,是個人認為這裡的特色,不過個人認為乾的做法香氣會更好。而米苔目的軟彈度煮得很好,不容易斷也絲毫不軟糯過爛,拌了油蔥後更加滑口相當開胃,而板條的米香跟滑彈也很出色,兩者都很推薦,但個人會更喜歡乾米苔目多一些。

客家麵的話麵體個人也很喜歡,一般坊間切仔麵常用的都是油麵和意麵,往往容易煮過頭而過爛失去口感,而客家麵這裡用的麵體跟意麵接近,但比意麵更厚且更能強調咬勁與口感,作為湯麵時的口感尤其搭配,湯頭少了肉燥而是以油蔥為主體,而本身高湯鮮甜度就很足了,所以也相當好吃。而乾麵這次到是有點稍稍過軟,跟意麵的軟彈就很像,就有點失去特色了,個人覺得生一點的那種硬骨韌彈比較好味。

小菜在這裡其實都不算便宜,價格也比坊間要高兩成以上,但店家在熟度跟細節的處理確實沒話說,個人推薦他們家的大腸頭,滷汁相當入味不說,熟度剛好且軟彈好嚼,是不輸高價位台菜餐廳的品項,相當推薦。而肝連也都厚薄一致,且一定連肉帶筋,沒什麼細碎的肉塊,嘴邊肉的肉質偏瘦帶點軟筋,兩種都相當過癮呀。

 

新屋客家麵的價位雖然比一般黑白切要高兩成左右,但在細節的處理實在不是俗品,尤其是肉燥的炒香跟調味,都很能提鮮增色,整體上又處理得乾乾淨淨的,難怪即便店面小小的還是很常客滿,甚至有一堆外帶的賓客呢。尤其推薦乾米苔目、客家湯麵和大腸頭。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