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陳嘉興板鴨店

10:00 ~ 20:00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66巷16號

(02) 2351-6625

禮拜日公休; 請先付款

位於巷子的陳嘉興板鴨店似乎也是原本李嘉興的師傅出開來的

還設有內用區的座位雖然位子不多

鹹水鴨販

$90

鹹水鴨肉質細嫩且鹹鮮確實不差

三寶飯

$90

叉燒+油雞+烤鴨

大致上肉質都處理得不錯都不會太過乾柴

烤鴨拼脆皮燒肉飯

$120

說真的這樣拼感覺沒比較划算還是單點吧

烤鴨的品質確實很不錯油香氣很到位

油雞腿飯

$90

---

以前若包便當都是造訪吳記南京板鴨為主,而當時有網友留言推薦說一旁巷子內的陳嘉興板鴨更出色,於是好奇心起就撥了幾次空中午造訪,這兩間似乎都打著原李嘉興主廚的名號,感覺上可能是些複雜的分家關係,不過對於我們這種沒參與過故事的訪客來說,或許口味習不習慣才比較重要。

幾樣肉品的處理都相當到位,鹹水鴨的肉質細嫩且鹹鮮,鹽水混著鴨油那獨特的香氣相當下飯或配酒,而烤鴨也很不錯,胸肉保有肉汁且鴨皮的油香也很開胃,油雞肉質也滑軟,叉燒是稍乾了點但口味還不差,脆皮燒肉就比較隨便了些,脆皮都脫落且偏鹹,個人會選其他品項就是了。

其實個人還是偏好吳記多一些,在肉類的處理上來說兩間都相當出色,但在配菜來說感覺陳嘉興稍油了點,然後切菜跟盛菜時感覺隨興了些,而吳記給我感覺也比較衛生就是。不過陳嘉興設有內用區,對於實在懶得包便當回去的時候也算是方便,就看個人習慣哪間吧。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