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記古早味蔥蛋餅

營業時間不清楚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108巷

禮拜三公休

以前在這讀書時的回憶古早味蔥蛋餅

常常買了便當或湯麵以外還帶一份回去吃個過癮

也有賣蜜地瓜但我們幾乎都只買古早味蛋餅為主

整鍋麵糊漿撒了滿滿的蔥花

一份大概是整鍋的1/4份量相當厚實

蔥蛋餅

$25

---

以前在公館附近念書時,晚餐總有不少店家可以選擇,水源市場一帶算是比較熱門的一級戰場,主要是幾乎百元有找又相當方便,而當年跟同學們買飯回去實驗室時,總會多買些小點心類,像麵煎餅、蔥抓餅或豆花之類的,其中一間很常買的就是這間劉記古早味蔥蛋餅,與現在坊間的蛋餅作法不同,價格不貴又能吃飽,因此只要經過就會買來懷舊一下。

古早味蛋餅的做法是比較偏麵糊的那種,以麵漿混入大量的蔥花煎煮,再打入蛋液而成,每次製作就像蔥油餅那樣是一大鍋再分切成份,一份是1/4的量其實還蠻多的,特色是蔥花相當多,因此香氣跟甜度都很突出,整體是麵糊為主體所以較無筋姓,取而代之的是扎實綿軟的飽足感,相當懷舊也很適合台灣人的口味。

一般要是像我們一樣胃口大的朋友,附近買碗湯麵再加一份古早味蛋餅,配著吃其實還蠻好吃的,加上湯水類配上麵糊也很容易飽,所以跟朋友們常常來這造訪帶走。而且這種古早味蛋餅已經不多見,頂多以前在台大尊賢會館旁邊的停車出入口,也有對老夫婦會在旁邊賣早點,他們家的蛋餅也是類似的這種,不過現在也不知道還有沒有營業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50 蛋餅 古早味蛋餅
    全站熱搜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