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門福州傻瓜乾麵

11:00 ~ 14:30; 17:00 ~ 20:30

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一段59巷32號

(02) 2394-8108

名為傻瓜乾麵但其實他們家的紅糟排骨也是很出名

福州乾拌麵都會放的辣渣跟辣油

傻瓜乾麵(小)

$25

炸紅糟排骨飯(附魚丸湯)

$80

這排骨飯其實就是大碗的魯肉飯配筍絲加上一塊排骨

紅糟排骨炸得酥香又帶肉汁實在優秀還沒有骨頭

魚丸湯的蝦米味道特別濃厚

---

常常心血來潮走到南門市場來找午飯吃,有幾次經過金鋒魯肉飯時人潮實在太多,索性轉入巷子繼續找飯吃,其中這間南門福州傻瓜乾麵總是人滿滿,但還是有些散座可以造訪,這裡不僅是賣乾麵,同樣熱門的還有他們家的炸排骨,幾乎是每桌都有人會點的品項。

 

點了紅糟排骨飯的附湯套餐,就是一大碗的滷肉飯加筍絲,再加上排骨與福州魚丸湯,這套餐還算蠻豐盛的卻只要80塊錢相當划算。紅糟排骨本身已經去骨,不過排骨肉還是有一定份量,外皮裹了薄薄一層粉漿去炸得酥香,脆彈中還帶著肉汁,確實是很討喜而好吃。魯肉飯口味則是稍稍偏甜,肉燥肥瘦參半還帶滷過的蔥末,香氣很夠又油滑順口,配上筍絲格外合拍,整體很棒的一份餐點相當推薦。

魚丸湯的湯頭有著很鮮明的蝦米氣味,倒有些像廣東那種蝦籽湯頭,魚丸個頭頗大且軟彈,裡頭肉末味道較濃,配上高湯味道正好,喜歡魚丸的朋友可以試試。而傻瓜乾麵就比較一般般,麵體較軟口,淋上烏醋、辣油跟辣渣就口味不差,真要說就是比坊間要便宜5元左右,胃口大的朋友不怕傷荷包。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