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lly Brewery手工釀啤酒泰食餐廳 (衡陽店)

11:30 ~ 14:30; 17:30 ~ 23:00

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60號

(02) 7709-8223

服務費10%; 可刷卡

司陶特啤酒(800ml)

$384

真的非常大管很有話題性

Jolly經典啤酒組合 (6*160ml)

$460

手工麵包

招待

涼拌海鮮

$295

飯是可以一直續的配泰式料理正好

JOLLY蝦餅

$295

搭配一旁的梅子醬

切呈長條狀所以格外酥脆但蝦肉的彈性比較不顯

炸雞條佐椒麻醬

$265

蝦醬炒四季豆

$190

鄉村咖哩煎蛋

$290

煎炸過的蛋酥吸附咖哩醬汁後自然更開胃

碳烤牛小排

$415

這幾種醬汁可以配各種食材都很搭

泰式乾燒豬肉

$270

碳烤雞腿

$285

---

這次組內年末聚會要找餐廳喝點小酒,挑幾了幾間後選餐廳,恰好就選到這間Jolly啤酒餐廳,這間其實聽聞許久也很想造訪,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這裡不像坊間的啤酒屋一樣供應德式或西式料理,而是供應著開胃又過癮的泰式料理,其實回頭想想也對,泰式料理的口味本就偏重,所以很適合搭配沁涼解渴的啤酒,而搭配各種手工精釀啤酒肯定很新鮮而過癮。

 

這裡的啤酒有五種常例跟一種年度特釀啤酒,若酒量好的朋友不妨試試800毫升的容量,杯子造型特殊且話題性很夠,而喜歡嚐試多種口味的話可以試試Jolly啤酒組合,而個人蠻偏愛帶焦糖氣味微苦的司陶特啤酒,跟比較爽口清香的淡色愛爾。而啤酒搭配一開始會招待的手工麵包還不錯,不過個人覺得手工麵包旁邊附的香茅醬比麵包本身更亮眼得多。

涼拌海鮮口味還不賴,酸大於甜又不會掩蓋掉食材的味道,食材種類也頗豐富,不過份量來說大約三四位分食比較剛好。蝦醬四季豆的味道很夠味,且爆炒過後有消弭掉蝦醬難免較重的腥臭,整體開胃下飯又不會失去口感。泰式乾燒豬肉的醬汁口味也很不賴,尤其豬肉的扎實彈口跟四季豆與玉米筍的脆口也搭,這品也推。鄉村咖哩煎蛋的咖哩風味其實不算霸道,比起東南亞那一路的風味來說算溫順的,不過亮點在煎炸過後的蛋酥很能吸附醬汁,且蛋酥本就跟蔬菜絕配,拿來拌飯相當合適。

烤物其實有比想像中好一些,碳烤雞腿其實還不差,肉質厚且是去骨腿肉,搭配底下生菜再淋上醬汁,是綜合來說相當平衡的一品,頗為推薦。不過牛小排對個人來說其實有點過熟,畢竟牛小排適合的是七分熟,但這裡的肉質似乎偏薄以致熟度很難抓,加上外頭調味也較重,牛肉脂肪的甜度不算明顯,所幸嚼感來說還算軟彈不會難咬,但不妨換其他選項會好得多。

不過有兩樣個人覺得比較沒意思,Jolly蝦餅跟坊間的切法不同,並非月亮蝦餅那種扇形或是金錢蝦餅的圓餅狀,而是切得像厚切薯條那般的條狀再去炸,這使得蝦肉餡本來該呈現的彈牙與甜口都被油鍋炸得硬脆,本來蝦餅就不算厚了,這樣處理更顯得外頭餅皮存在感更高,真要說特色頂多是外型特殊,但就這樣的價位個人會偏好選其他料理比較合適。炸雞條也是比較微妙,雞肉作絲條狀後再炸雖然夠香但顯得硬柴,除非特別喜歡焦脆口感才點,不然換成碳烤雞腿會比較划算。

 

Jolly啤酒泰式餐廳的這種混搭風格確實新鮮感十足,將重口味的泰式料理與沁涼解渴的精釀啤酒結合實在很有想法,且裝潢風格也頗明亮舒適,結合酒窖跟LOFT風也讓人放鬆,很適合約三五好友一同來這裡聊天敘舊。服務來說,這天大約八成客滿的情形下也沒什麼怠慢,上菜也是挺快速的沒有拖到,而對於啤酒跟推薦菜色的掌握度也很到位,沒有特別的不適應且還算不錯,題外話是二樓的空間似乎只開放到九點,九點之後會挪到一樓的座位繼續用餐。若想以吃得飯飽滿足的情況下,再搭配一兩杯不錯的啤酒時可以考慮的選擇。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