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北平餐廳

11:00 ~ 14:00; 17:00 ~ 21:00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東街1號

(02) 2396-9611

像烤鴨跟鍋物似乎要先訂比較好

豆干伴菜心

$158

很久沒有吃這松柏長青很懷念

白菜心拌點醋跟香油確實很爽口開胃

酸菜火鍋

$880

料都塞得滿滿的頗驚人呀而肉跟酸菜都埋在下面

白肉+酸白菜+炸丸子+蝦+蛤蜊+豬血

湯可以一直續畢竟整個鍋子都塞滿了料

鹽酥蝦

$60/支

合菜代帽(小)

$208

北平烤鴨(一吃)

$1020

一盤鴨皮跟一盤淨肉為主

沒有片鴨的桌邊服務是蠻可惜的

這一盤荷葉餅大概包完一半的皮連肉就差不多了

鴨頭與鴨屁股也都附了上來

這鴨屁股尤其大顆又酥香肥膩

豆沙鍋餅

$110

---

這次組內年末聚餐定在了真北平,也是台北市老牌的北京烤鴨店家了,整間店裡帶著一股濃厚的懷舊氣息,裝潢老派且空間還算大,餐具也是以前早期那種塑膠盤,身邊幾桌客人也都普遍上了年紀在把酒言歡,老闆笑著忙進忙出也四處招呼著,還跟我們說自帶酒水不用擔心開瓶費,雖然不似價昂的餐廳那般華貴,卻有著這裡獨有的自在氛圍。

而有趣的是這裡雖叫真北平,卻也帶了些江浙菜或台灣較熱門的川菜在裡頭,不過說真的台北好的江浙菜館或川湘菜館實在不少,個人感覺還是點些麵餅類或北方菜比較經典些,頂多挑一兩道解解饞即可。

 

之前訂位時就先預約了烤鴨,這裡的烤鴨說真的價位不貴,價格約是幾間烤鴨名店的八成以下,品質來說絕對不差,雖然不似蘭城晶英那種改良過的皮脂更薄脆油酥,但真北平的烤鴨那種軟嫩是不在話下,鴨肉剛上桌時還略滲肉汁,趁熱以荷葉餅包起來吃了確實好吃,或直接皮連肉挾著大蔥也很可口,鴨屁股也尤其大顆酥香肥膩,很值得五六個人點一份品嚐。此外冷掉之後也不顯腥臊與油膩,像利羣的雖然柔嫩多汁,但冷掉後就一定得炸過,真北平的就沒這問題。

酸菜火鍋上桌時本來還看不太出來,因為只看到那很高的炭燒銅鍋上桌,但滿滿的四個料都跟酸菜與白肉沒關聯,才知道那蝦子、丸子、豬血與蛤蜊下方是塞滿滿的白肉跟酸菜,單就這個價格相當划算。酸菜的口味其實酸度沒那麼重,湯頭更像高湯帶點微酸開胃那般,若能突顯酸菜醃漬後的深度跟韻味會更好,那白肉的肥肉比例相當高,在天氣冷的中國北方這樣很合適,但在天氣普遍溫暖的台灣要吃就負擔可能稍重,不過就CP值來說肯定飽足,且老闆也會注意桌況快速補湯上來,感覺其實蠻好的可以點看看。

松柏長青是個人小時候印象很深刻的菜色所以有點,白菜心切的細碎又不失脆感,拌上豆干與香菜後打點香油跟醋,頗香甜爽口很適合當開胃前菜。鹽酥蝦炸得其實不錯,牙口好的朋友可以連帶著殼一起咬下。合菜代帽下方的炒料炒得很可口,食材的甜度都伴隨著醬香,因此搭配厚實的烘蛋皮很合拍。而豆沙鍋餅其實個人沒很愛,個人喜歡豆沙餡厚實一點的類型,這裡的比較強調餅皮口感跟芝麻香氣,不過本身乾烙得不油膩就是了。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