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坤咖椰吐司咖啡店 Ya Kun Kaya Toast - Far East Square 遠東廣場店

07:30 ~ 19:00; 08:30 ~ 15:00 (Sun); 07:30 ~ 16:30 (Sat)

18 China Street #01-01, Singapore

6438 3638

亞坤位於中國街的這間遠東廣場店算是保有早期特色的一間

他們家的套餐算是比較高價位的且用語偏向我們這種外來觀光客用的"吐司"

對於星馬地區的飲料點法不熟的朋友可能容易看得霧煞煞

還有匾額跟半開放式的廚房看起來頗有復古情調

Coffee-O (黑咖啡+糖)

Tea-C (茶+奶水+糖)

Set A - Kaya Toast with Butter set 咖椰吐司套餐

$4.80

Set B - Butter Sugar Toast set 牛油吐司套餐

$4.80

套餐除了吐司之外還會搭配飲料跟兩顆半熟蛋

半熟蛋吃法就灑點白胡椒跟一點黑醬油再打散開來

以吐司蘸著吃或是直接就口喝都可以

他們家的吐司會壓得很扁呈酥脆狀態

以簡單的奶油與白糖拉提味道就接受度很高

不過個人偏好拿去蘸著半熟蛋會更圓潤飽滿些

而咖椰醬的口味就多個淡淡地班蘭葉味道頗清香又椰香滋味濃郁

大約中午過後就沒什麼人了畢竟分店太多

---

來到新加坡自然要試試當地人較常吃的早餐─咖椰吐司,幾乎在每間新加坡的Kopitiam(咖啡店)都有賣這樣國民美食,而這裡頭較為出名又展店非常多的就是亞坤了吧。這天造訪的是中國街附近的遠東廣場店,應該也是比較有點故事的一間,內裝的開放式廚房還保持著早期的風格,也是觀光客比較喜歡造訪的一家,且中文菜單用語也是改成吐司這個字,不然當地人一般都說麵包或是直接說Toast居多。

店員來說可能平常接觸的都是觀光客,所以講話也變得很直接而有些不客氣,但因為台灣人講話應對比較溫和的習慣,後面店員就頗有禮貌了,感覺也不是故意的不必計較太多。

 

吐司在這裡烤得很特別,比較薄且混了美祿粉去炭火烘烤,所以吃起來口感比較鬆脆倒更像脆餅,夾了微化奶油實在很討喜,一點白糖或咖椰醬就不難吃。只是個人覺得稍嫌滋味不豐,所以會拿去蘸著半熟蛋的蛋液一起佐食,一點醬油香跟蛋黃的溫潤會吃起來更加飽滿,推薦拿來蘸著一起吃。而咖椰醬其實口味不錯,班蘭葉的清香跟椰香滋味很濃郁,可惜抹得似乎少了點感覺搔不到癢處,喜歡的話可以買咖椰醬回去自己抹或送人也不賴。

半熟蛋稍微說一下怎麼品嚐,一盤裡會有兩顆嫩蛋,先灑上一點白胡椒粉再滴幾滴黑醬油就好,用湯匙把他拌開拌勻了即可食用,而這種處理的半熟蛋卻意外地沒有蛋腥味,蛋黃也都是呈現完美的膏蜜狀,整體來說相當到位,而個人習慣拿去搭配麵包一起吃,一來比較不會乾,二來也多一種風味,只要注意黑醬油別加太多,覺得不夠的話一點一點補上就好。

新加坡的飲料點法可能台灣人不太習慣,而亞坤的飲料其實感覺一般般,只是價格高一點所以不必多談,簡單說一下大概要怎麼點就好,不過要是懶得記乾脆直接用英文說大白話吧。

星馬地區不管咖啡還是茶都是有加煉乳的,所以點了茶以後上來就是奶茶,而且還非常甜。要是不想那麼甜就選Coffee-C或是Teh-C,那就會把煉乳換成淡奶,也是我們台灣人說的奶水,這樣的Teh-C就會喝起來比較接近香港的絲襪奶茶。而如果不要加奶只要加糖的話,就是菜單上的Coffee-O跟Teh-O,O也就是台語的黑,所以這個比較好記一點。要是連糖都不要加,只要單純的黑咖啡跟熱茶,就點Coffee-O Kosong或Teh-O Kosong吧。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