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了凡香港油雞飯麵 Hong Kong Soya Sauce Chicken Rice and Noodle

10:30 ~ 20:00

335 Smith Street #02-126, Chinatown Complex Market & Food Centre, Singapore

Michelin Guide 2016 1★

了凡的創始本店位於牛車水大廈二樓的美食廣場

二樓就是非常大的美食中心

稍微繞一下就能找到這間全世界最便宜划算的米其林一星美食

當然這排隊人潮也是很可觀的

這時強烈建議跟我們一樣先去旁邊的飲料檔買罐啤酒先

Tiger Beer

$6.70

新加坡實在太熱所以許多老外也跟我們一樣邊喝啤酒邊排隊

這天來得稍晚大約下午兩點已經只剩油雞了

油雞確實烤得肥嫩多汁相當惹口呀

生意好到從原本的小店舖以外還買了對面的店舖增開據點

油雞麵

$2.50

主食是淨港式撈麵配上辣醬再搭配上一人份的油雞

這真的可以算是目前看過最肥嫩多汁的雞肉了令人驚艷

尤其是腿肉的滑嫩與雞皮油香實在是美味

油雞飯

$2.00

這樣一份雞飯還只要台幣五十不到實在划算得嚇人

不僅腿肉鮮嫩連胸肉也細軟到不可思議

不過飯跟麵吃起來就真的一般般了不是重點

而從後門出去就能一眼看到了凡新買下的店舖

菜色比較豐富但加了冷氣跟好的用餐環境價格就隨之往上跑了

---

早就聽聞說牛車水大廈裡有間很出色的油雞賣店,名字就叫了凡香港油雞飯麵,小小一間不到兩平方米的店面卻總是大排長龍,出名的原因就在於肥嫩多汁到很誇張的油雞,以及划算得驚人的價位。而在2016年時他甚至獲得了新加坡米其林指南的一星殊榮,也是米其林星級美食中難能可貴的小吃攤,此外還創下了目前星級餐廳中最便宜的紀錄,不禁讓人好奇想朝聖造訪。

了凡藏身於牛車水大廈的二樓美食中心當中,剛踏進去時因為店鋪太多容易眼花撩亂,不過稍微繞個一圈就能發現某間排了特別多人,所以其實並不難找。不過強烈建議先去附近的飲料鋪買個冷飲,或是跟我們一樣買瓶啤酒邊喝邊排隊,畢竟新加坡實在太熱,還要等個半小時以上實在吃不消,而且可以發現許多歐美訪客也跟我們一樣買了啤酒邊喝邊等,只要別亂丟垃圾就好了。

 

這裡的油雞跟我們台灣人的印象有些不同,我們說的多半是指蔥油雞或客家油雞,不過這裡指的正是香港俗稱油雞的豉油雞,一般是以生抽、酒、麥芽糖和辛香料等製成醬油老濃湯把雞肉浸熟,能保有雞汁的原鮮還能帶出豉油的醬醇。而了凡最暢銷且貨源最穩定的正是油雞飯跟油雞麵,麵是廣東撈麵附上辣醬,飯就是單純的雞肉跟飯再淋上黑醬油,主食類都實屬一般般,不過價格都只要台幣五十左右,是非常划算的一餐。

而重頭戲的油雞大概可說是目前看過最肥嫩多汁的雞肉了,首先肉質非常細嫩,咬感中幾乎感受不到纖維存在,可見火侯掌握跟肉質處理有多麼細膩,腿肉滑彈而油香還不算稀奇,難得的是胸肉的部位依舊飽含肉汁,單吃就很細軟香甜,再淋上一些黑醬油的甜度是更加下飯,強烈建議胃口好的朋友直接點油雞好吃個過癮,尤其那飽滿的腿肉及完整的雞皮,能有如此高水準的表現還這麼便宜實在難能可貴呀,非常值得專程拜訪。

 

了凡其實前陣子已經在牛車水大廈對街開了新的店鋪據點,供應的品項比較豐富,且用餐環境絕對比這市場樓上的美食中心好得多,更別提還有冷氣可以吹,絕對是比較舒適的選擇,不過排隊也是排了一堆人,加上這樣的便利也反應在預算上,價位就沒那麼相對親民了。題外話是在2017年2月時,了凡似乎也在台北車站附近拓展了第一間海外店,有機會的話應該可以拜訪一下,不過個人覺得在新加坡發源的小店舖前方,享用如此超值的星級美食,或許有別種不同的意義吧。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