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峰魯肉飯

08:00 ~ 01:00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10號

(02) 2396-0808

魯肉飯(中)

$40

魯鴨蛋

$15

以肥肉為主而入口都是油脂跟膠質甜

滷蛋還滷得頗入味

乾麵

$30

鳳梨苦瓜雞

$55

他們家一盅一盅的湯品是個人相當喜愛的品項

而這天人排得比較少也比較沒觀光客

焢肉飯

$65

油豆腐

$10/塊

肉焿湯

$50

有時加班叫份人蔘雞配大魯肉飯倒也不錯

---

由於平常的工作地點快要離開古亭這一帶了,於是趁著這段期間把幾間附近的再好好回味。金峰魯肉飯在台北市應該算相當出名的魯肉飯選擇了,尤其是對於觀光客來說,不僅離捷運站很近,且除了魯肉飯以外還有其他台灣代表性的小吃,因此這裡除了早上婆婆媽媽們買完菜會造訪外,更多的是來自各國的觀光客,尤其以中國及香港的遊客最多,幾次中午想喝個湯吃個飯,前後排的都是其他口音的華人訪客,所以不想跟人擠的話最好冷門時段時恰好路過再吃就好。

 

金峰較為出名的自然是他們家的魯肉飯,肉燥的切法是將三層肉劃切成細長條,肥瘦比例幾乎是全肥,所以口感來說是較油滑而無肉感的,口味較符合大眾口味,甜度幾乎是源自油脂和膠質甜,飯粒也不會太軟糯或水氣過重,吃完嘴唇會弄得黏黏的,姑且不論個人習慣與口味的南北差異,就這幾點來說確實是好吃的魯肉飯。唯獨缺點就是稍貴了些,約莫是坊間多五到十塊的價格,不過還是好吃頗推薦。

而乾麵就是將魯肉飯的肉燥澆淋在上頭,其實吃起來是水份足而口感滑順的,不過這種油麵本來就不容易沾附醬汁,故感覺乾麵沒有魯肉飯來得出色。而焢肉飯是一整塊的三層肉再搭配筍絲,嚴格說起來醬汁不夠所以吃起來偏乾,而焢肉也因為部位跟切法所以較軟爛無肉感,其實是好吃的但跟魯肉飯差異不大,個人還是會選擇魯肉飯就是了。

個人還很喜歡他們家一盅一盅的湯品,尤其像鳳梨苦瓜雞就湯韻很好,食材的鮮甜都蒸煨在裡頭且風味甘美,翅膀是完整的一支三節翅,皮肉跟骨頭一抿就開,尤其中節翅比例更好不柴韌,趁熱喝實在迷人。而肉羹湯其實也不錯,肉羹的咬感處理得剛剛好,只是湯實在太少了,即便喝來有鮮甜但稍嫌可惜,且溫度也不夠熱容易走味,就這個價格來說是太高了些,建議還是喝鐵盅的那種湯品會比較理想。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