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松發肉骨茶 Song Fa Bak Kut Teh - Clarke Quay Shop House

11:00 ~ 22:00

17 New Bridge Road #01-01, Singapore

6438 2858

服務費1%; 消費稅7%; 可刷卡; Michelin Guide 2016 Singapore - Inspector's favourite for good value under SGD45

雖然平常用餐時段是熱門排隊名店但下午三點人潮就散了

Wet Tissue

$0.20

如果不用的話記得結帳時完整拿給櫃檯即可

排骨肉骨茶(小) Pork Ribs Soup

$7.00

小碗的排骨肉共有三塊且湯可以不限次數續加

排骨肉沒有調味過要嘛吃原鮮不然就是蘸黑醬油吃

相較發起人與其他家來說胡椒味較溫和且蒜甜更加明顯

骨頭也相當好剔而筋肉更加軟彈好咬

Homemade Ice Lemon Tea

$1.80

即便熱燙辣口但在這麼炎熱的新加坡來說相當過癮

出Clarke Quay Shop House店後再往右邊一點又是另一間分店Clarke Quay店

兩間挑個人少的進去用餐就好了會比其他地方排隊來得快

隔天朋友說想來吃吃看所以又再訪

而中午時段就真的人潮很多了建議避開

滷豬腳(小) Braised Pig's Trotter

$7.00

是滷得不錯不過沒有感受到明顯與台灣的差異所以未必要點

湯都可以再續所以添得少一點就算了

肉質確實鮮嫩而油花均勻且骨邊軟筋嫩彈好咬

豬腰湯 Pig's Kidney Soup

$7.50

豬腰湯是個人目前認為肉骨茶裡頭最好吃的選擇

不僅腰花新鮮嫩脆無異味且腰只的清甜讓肉骨茶多了內臟的甘美鮮味

而再續個兩次湯以後就是排骨肉骨茶的風味了

---

若要說新加坡肉骨茶中最為出名的選擇,應該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松發肉骨茶吧,尤其是在2016年7月時米其林終於為新加坡誕生第一本指南後,松發被列為米其林45新幣以下的推薦美食,更是聲名大噪到每間分店都人潮滿滿,而跟住在這裡的朋友比較了幾間後,覺得松發是最溫順也是較合台灣人口味的一間,也讓個人在經過若是沒太多人的話就會進去喝一碗過過癮,確實是好吃值得造訪。

松發在新加坡其實有七間分店,尤其是幾乎都開在大景點旁邊,所以對觀光人潮來說並不難找,不過用餐段幾乎都排了一堆人,下午三四點就會好得多也比較舒適,尤其是像肉骨茶這種要續湯喝個過癮的料理,用餐人數少一點才比較方便,會推薦來這New Bridge Road的這兩間分店,鄰近Clarke Quay且彼此間隔不到十步路,挑人少的一間來用餐即可。

 

最經典的料理自然是排骨肉骨茶,而依照部位還會分為龍骨跟特級龍骨茶,不過這幾個部位都蠻容易缺貨的,且湯頭都一樣,建議點小碗的排骨肉骨茶就好,事實上個人也覺得松發的排骨肉就很嫩彈很好吃了。

松發的肉骨茶湯頭也是依循著潮州派的作法,湯色較淺且白胡椒的辣度鮮明,然而與坊間選擇比較來說,他的蒜頭甜度是更加鮮明,看來黃澄澄的高湯中蘊藏了像大蒜濃湯那般地濃鮮,此外白胡椒的辣勁也相對溫和許多,最明顯的差異就是入喉的喉韻,坊間的會帶著些許刺痛的嗆辣感,松發的則是幾秒後就散去了也比較耐喝,就高湯的醇厚其實都很出色,只是對於還不習慣潮州派肉骨茶的朋友們來說,松發算是較廣為接受的口味就是了。

而排骨來說幾乎都是小排,且油脂的分布比例相當不錯,尤其是骨邊的肉筋已經處理得軟爛,牙齒稍稍一剔再舌頭一頂就骨肉分離,肉質嫩彈好咬還帶原鮮,單吃或是蘸點黑醬油都很出色。

對於敢吃內臟的朋友們,個人會推薦他們的豬腰湯,首先腰花新鮮脆嫩無異味,而腰只內蘊藏的原鮮融在肉骨茶裡更多了股甘甜,腰花的熟度也掌握得恰恰好,充分掌握腰花該有的軟脆嫩,再加湯個兩次湯頭就會回歸本來排骨湯的味道了,等於叫一碗喝兩種滋味,或許該說正因為豬腰夠新鮮才這麼絕配,要是帶一絲不新鮮的尿臊氣就真的全毀,這點松發確實很有水準,敢吃內臟的話相當推薦。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