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apore Zam Zam Restaurant Pte Ltd

08:00 ~ 23:00

697 North Bridge Road, Singapore

6298 6320

許多人到新加坡要嚐試清真料理時都會選擇造訪的ZAM ZAM餐廳

有一二樓所以空間其實還蠻大的

他們家的咖哩魚頭也是相當出名的料理之一

Teh 'O' Ice+Teh Ice

冰茶+冰煉乳奶茶

$1.50+$1.50

Murtabak Beef

印度煎餅(牛肉)

$7.00

可是我們明明點的是羊肉而不是牛肉...

可以想像成將煎餃的內餡換成洋蔥跟碎牛肉再淋上蛋液做成蛋餅

個人覺得趁熱單吃就很美味了不過冷掉時蘸點咖哩汁會比較沒那麼乾

Chicken Briyani

雞肉黃薑飯

$6.50

飯量非常大且還有1/4的香料烤雞

這種雞肉是絕對偏乾柴的不過搭配香料與醬汁還不難吃

醬汁口味是咖哩醬汁再偏甜一點建議淋上魚頭的辣咖哩醬會更好吃

Fish Head Curry

咖哩魚頭

$20.00

不過個人覺得茄子的入味與口感不會輸魚肉就是了

---

來到新加坡時個人一直想嚐試道地的印度料理或清真料理,由於新加坡的種族與文化都相當多元,因此不用遠到印度就能享用道地的料理風格實在令人欣喜。而許多旅遊指南及網路媒體都介紹過這間Zam Zam Restaurant,從1908年開業至今已有超過百年歷史,據說口味地道又吃起來不貴,住在這的朋友也來這造訪後也印象頗佳,於是這天跟剛下飛機朋友會合的晚餐就定在這了。

Zam Zam的生意其實一直都還蠻好的,幾次經過都發現不少的人潮,店面佔了兩間還分一二樓,用餐環境來說算是蠻舒適的,而樓下的招生意的店員與櫃檯還蠻熱情的,且講起英文也很好溝通,但上到二樓幫我們點餐的店員就態度蠻差的且散漫,先是要點Teh C結果他點成Teh冰,還堅持說這是一樣的,然後強調了Murtabak要Mutton的不要Beef,他邊不耐煩地說好,上來的還是牛肉的,所幸我們一行人沒有飲食禁忌,但點餐店員的基本態度真的需要加強。

 

Murtabak就是印度煎餅,其實起源於沙烏地阿拉伯及葉門,不過後來在中東、印度與星馬地區都相當流行,簡單說就是筋性十足的大張薄餅皮,包裹不同種的內餡後淋上蛋液煎烤而成,也是個人蠻喜歡吃的料理之一。餅皮較薄且筋性很夠,吃起來還蠻像彈性更好的鍋貼或煎餃皮,裡頭的餡料其實很簡單,只放了洋蔥碎跟牛絞肉再壓平煎烤,起鍋前淋上大量的蛋液,兩面金黃再搭配咖哩醬上桌,想像成將餡料較乾的大型煎餃做成蛋餅就是了。牛絞肉的顆粒較粗且有些過乾,但搭配香料與蛋酥就變得乾香乾香,蘸點咖哩醬汁帶點茴香味會更好吃些,是個人覺得很理想的主食相當推薦。

另外Briyani黃薑飯也是這裡許多人的主食之一,用東南亞的長米去烹煮所以水份偏乾,搭配香料跟醬汁相當開胃,且飯粒間還參雜了紅蘿蔔細絲,多了點淡淡個甘甜就是。而這種薑黃飯搭配的雞肉肯定是偏乾柴的,整整1/4隻的雞肉包含雞翅雞胸,全部都沒什麼水份與雞汁留下,不過由於香料與醬汁下得很好,所以吃起來並不難吃,個人覺得再澆淋上魚頭的辣咖哩醬會讓層次感更豐富,基本上點這品就是為了要點飯而已雞肉還好,而這飯量確實不少呀。

魚頭咖哩其實算是口味不錯,但應該歸功於咖哩醬汁調得好,比一般的咖哩醬汁要更辣且鹹一點,且帶有鮮明的洋蔥甜跟高湯鮮,喜歡重口味的朋友應該不會失望,不過魚肉的處理就有待加強,魚鱗沒怎麼處理乾淨,魚肉也比較柴絮,吸收了滿滿的咖哩湯汁但魚鮮似乎被掩蓋掉了,吃到後面有點乏味,反倒個人比較喜歡吃他的茄子,口感較硬而帶點脆彈,吸收了湯汁後很像燉物的瓜類,增添其他菜色較沒有的脆口很好吃。整體推薦點個Murtabak當主食,再加上一種咖哩主菜做搭配會很合適。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