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南記海南雞飯 Wee Nam Kee Chicken Rice Restaurant - Marina Square

10:30 ~ 21:30

6 Raffles Boulevard, #04-102B Marina Square, Singapore

6333 9830

消費稅7%; 可刷卡

位於Marina Square 4樓的美食廣場旁邊

這天平常日下午兩點就沒什麼人了

在百貨公司裡還保持著古色古風的環境也是頗有意思

倒像是在百貨公司裡切了一塊變成老餐廳風格

附的雞湯不知為何乍喝有股像筍湯的生味不過不算難喝

白雞+燒雞(雙人份1/4隻)

$8.50

香飯

$0.80

油飯已經吸了雞油的香甜所以跟雞肉自然是搭配

白雞是頗汁軟不過蘸上底部的醬汁會更好吃

叉燒燒肉飯

$5.00

燒腩的皮還算酥但肉普普而且叉燒實在太硬又偏糖蜜甜

---

新加坡有幾間相當知名的海南雞飯,其中一間就是威南記海南雞飯,以前在Novena還是個商業區的路邊餐廳,現在已經搬遷且在Marina Square的4樓有分店,剛造訪時其實頗為有意思,旁邊就是百貨公司現代的美食廣場,而只要轉個頭看像威南記的空間就像隔了時空一般,不僅是桌椅都用老式的木桌與木椅,連地板跟天花板都獨立切出來呈現老餐廳風貌,實在是頗有地方餐廳的風貌。

 

雞肉在這裡分成三種─白雞、油雞跟燒雞,不過台灣人容易搞混的是油雞,他其實是指香港那一路的豉油雞,因此要吃我們熟悉的海南雞口味的話得要點白雞才好,而事實上早期威南記也只有白雞跟燒雞就是了。而這裡也有雙拼的選項,較熱門暢銷的是白雞跟燒雞,如果沒打算吃那麼多飯的話,不妨跟我們一樣點雙拼再叫一份油飯分食吧。

白雞的肉質相當汁軟,即便是雞胸肉也挾帶了相當豐富的雞汁,單吃其實不錯但吃到一半還頗單調的,蘸著下方的醬汁帶點甜口微酸比較好味些,個人會覺得白雞較好吃的是雞皮,最原汁的雞油香甜又不膩口,充分展現雞皮的脆跟滑,確實是好吃推薦。而燒雞的話就是我們習慣的烤雞雞皮,多餘的油脂已經化去所以不膩,挾帶著香烤氣味的雞汁確實過癮,兩者的口味都相當推薦。

而且我們這邊選擇搭配的是香飯,也是新加坡人常說的油飯,吸滿了雞油的長形香米帶點微微香甜,氣味來說很適合搭配各種料理,淋上醬汁再搭配雞肉與生薑泥更顯滋味,不過口感來說米粒感較明顯,且水份收得較乾鬆一些,並不像台灣人或日本人講究的那種飽滿軟彈就是了。而附的雞湯其實有點特別,雞汁確實夠飽甜,不過帶點微微生薑味,且乍喝之下還帶有像筍湯那般的生味,其實算是好喝的湯品,不過正因這種特殊氣味所以要趁熱喝,只要稍涼了就很容易喝不慣。

相較雞肉而言,叉燒燒肉飯其實有點出乎意料地失望,可能新加坡的口味吃得跟台灣人或香港人不同。以叉燒來說部位是全瘦,油脂跟軟筋較少的情況下很容易烤得偏硬柴,而上頭還淋上了如糖蜜般膏甜的醬汁,不僅掩蓋掉叉燒的所剩不多的肉鮮,也把雞飯的溫韻香氣給破壞掉了,這種霸道與不平衡跟剛才的雞肉差異有些太大,讓我們有些錯愕,真要說起來只有燒肉的脆皮還算酥脆,但肉質普普甚至偏硬,然後切成細方條狀對於口感也沒有加分,感覺還是點雞飯就好了。

威南記其實算是好吃的雞飯,對於白雞跟燒雞的口味跟肉質其實都在水準之上,配上油飯的雞汁香甜確實令人滿足,不過雞肉的肉質感覺還是腿肉好得多,較滑嫩且彈口相當迷人,而雞胸肉就只能說汁軟但無法說嫩,比較起來了凡的雞胸肉那感受不到纖維感的汁嫩會更出色,不過整體來說還是很不錯的選擇就是了,只要不點雞飯以外的選項就行,推薦點雙拼再加一份油飯試試口味。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