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津餐室 Chin Chin Eating House

11:00 ~ 21:00

19 Purvis Street, Singapore

6337 4640

他們家的海南白斬雞相當出名

不過他不僅有供應雞飯還有許多炒菜類與風味菜

下午五點後人潮就慢慢多起來了

不過別看菜單上寫白雞都是整隻或半隻的賣其實還是可以點一人份或兩人份的

白雞半隻 Steam Chicken 1/2

$14.00

這半隻雞足足夠四五個人吃了份量不小啊...

$0.70

附的雞湯帶有像蛤仔湯那般地薑味有些特別

腿肉自然滑嫩非常且油汁帶有麻油香氣很開胃

黑醬油加點薑泥來蘸著吃跟麻油香氣很搭

胸肉就難免有點小柴不過蘸著雞汁並搭配雞皮一起吃就很好吃

---

新加坡有好幾間出名的海南雞,其中一間就是Raffles Hotel後面的這家津津餐室,不過有別於一般小檔口的那種雞飯,津津餐室則是除了海南白斬雞以外還供應相當多元的菜色,這次用餐時還看到有三桌是一大群人來造訪,桌上滿滿的菜餚與每桌都會必點的雞肉,感覺人數夠多的話來這裡吃一頓也是不錯。

 

這裡的雞肉大致分成白雞跟燒雞,雖然住新加坡的朋友比較推薦燒雞,不過我們因為忘記了所以還是點白雞,而這種白斬雞也比較接近我們印象的海南雞就是了。菜單上頭雖然只有整隻跟半隻的選項,但這半隻雞可夠四五個人吃了,這時隱藏的選項就是跟服務人員說要點一人份或兩人份的雞肉,這樣就不會跟我們一樣吃到快撐死。

白雞最吸引我的是他的雞汁,雞汁不僅是夠原鮮而已還帶有些許麻油香氣,而這麻油香也不會過重得搶去雞油的風采,整份雞肉不論腿肉還胸肉都吸滿滿這種湯汁,吃起來格外迷人確實美味推薦。此外相較有些雞飯的雞皮那種勁脆,這裡的雞皮是走滑軟路線,且有著比雞汁更格外香甜的滋味,用來搭配胸肉那難免小柴的肉質是恰好不過。不過說真的他們家的胸肉已經算是好吃的了,絕對有著平均之上的水準,更別提腿肉有多麼滑嫩,單吃或配飯都很合拍。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