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家鄉咖哩飯 Loo's Hainanese Curry Rice

08:00 ~ 14:45

71 Seng Poh Road #01-49, Singapore

6225 3762

請先付款

在中峇魯市場旁邊有一間在建國之前就存在到現在的海南咖哩飯

不僅是諸多報章雜誌報導而且也是附近居民相當喜愛的店家

排隊時一旁的爺爺閒坐著並拄著拐杖跟我們說這間咖哩飯是這附近歷史最悠久的店家也是他一直以來的愛店

點法就是跟老闆說要什麼食材就像自助餐一樣

滷肉+高麗菜+炒蛋

$4.20

乍看是不太好看但吃起來實在是格外地順口好吃呀

蘇東+滷肉+炒蛋

$5.50

炒蛋有大火香氣還加了豆芽菜很像滷白菜的蛋酥

蘇東補足了咖哩飯所沒有的軟彈尤其配上醬汁很搭

一旁的肉脞麵生意似乎也很好呢

越接近中午人就越多呀

---

近年來到中峇魯走走逛逛是還蠻舒服的好去處,這裡不僅開了不少低調的潮流服飾店,也有讓人悠哉度過慵懶的早晨與午後的咖啡廳,所以一直吸引不少年輕人來這裡過點慢活的步調,而在中峇魯市場旁邊其實也有著屬於歷史的美食,這間海南家鄉咖哩飯Loo's Hainanese Curry Rice是這附近數一數二熱門的店家,從新加坡建國前就開業至今已有70年以上的歷史,不僅報章雜誌爭相報導,也不難發現有許多長輩們或穿著家居服的當地居民造訪,我們在排隊時一旁的爺爺坐在那拄著拐杖,邊用英文跟我們聊到這間是這附近存在最久的小店,也是他長年來都很喜歡的好味道。

這裡點餐其實很像台灣常見的自助餐,沒有固定的菜單明寫著,就是看著餐車上有什麼食材,跟老闆說我要這個這個跟那個,最後就淋上咖哩醬汁給錢走人,到結帳前都不知道到底要多少,不過說起來價格還算合理不會太貴就是了,而要是沒主意怎麼點的話,不妨跟我們一樣偷聽前面客人們的選項當參考吧。另外這裡老闆也會講福建話,所以用台語也是能大致溝通,像滷肉跟炒蛋的叫法就一模一樣,只有部分用詞不一樣而已。

 

先來聊聊他們家的咖哩醬,也是個人在吃了不少東西後,一口下去就想再點一盤吃個過癮的好味道。口味來說就像東南亞一帶的咖哩那般,香料的氣味濃郁且鮮度也很夠味,只是還多了滷汁的那種醬醇鮮甜,乍看以為味蕾負擔會很重,吃下去卻像日式咖哩那般的溫韻滑順。沒有東南亞咖哩的過份刺激而熱汗直流,也沒有和風咖哩的那種水果甜度,所以跟重口味食材更絕配,還能保留食材原鮮確實了得,唯一的缺點就是太隨興弄得髒髒的就是了。

稍微看了一下發現,這裡幾乎許多人都會點滷肉、炒蛋跟高麗菜,滷肉用的是腩肉且外皮滷得頗黑,看起來很乾澀又很鹹的樣子,不過吃起來的口感卻意外是彈的,尤其夾層脂肪的部分嚼感更迷人,在搭配滷汁與咖哩汁後也不會太乾,是很好吃的主菜選擇很推薦。蘇東的話肉質算是厚實,而這種軟彈的口感也是其他食材較難取代的,而那些許的鮮味搭配咖哩醬汁確實好吃,想吃海陸雙主菜的話可以試試。

炒蛋跟台灣人的印象其實差蠻多的,外觀很像菜餔蛋那般塊狀厚實,只是裡面的配料換成軟脆的豆芽菜,入口時能感受到大火的炭火香氣,有點偏油也口味偏鹹,吃起來很像滷白菜的蛋酥那般,單吃其實負擔頗重,不過配上咖哩飯的話就很開胃。而高麗菜的作法不是清炒的那種,而是像台式滷白菜那樣弄得糊爛糊爛的,連口味都跟滷白菜很像,只是甜度很明顯是高麗菜的味道,喜歡吃滷白菜的朋友們會推薦這兩個一起點,配上咖哩會有新的感受。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