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lain Vanilla Bakery

08:00 ~ 19:00

1D Yong Siak Street, Tiong Bahru Estate, Singapore

6465 5942

Tiong Bahru這幾年來相當熱門又低調的杯子蛋糕名店─Plain Vanilla Bakery

連蜂蜜都頗有講究只是價格不俗就是了

而這裡最出名的就是他們家的杯子蛋糕

Cookies & Cream

$3.90

上頭的Topping比較甜一些所以配黑咖啡正好

Cinnamon Brown Sugar+Earl Grey Lavender

$3.90+$3.90

Cold Pressed Juice Double (Orange+Carrot)

$8.00

個人是偏好搭配很順的冷壓果汁

肉桂口味難得是在於比例拿捏得很好

糖霜真的甜度很高但配上蛋糕後就蠻迷人的

蛋糕體的溼潤度足且綿軟好吃

Topping帶有薰衣草香氣跟蛋糕淡淡的伯爵茶香味搭配起來頗優雅

---

Tiong Bahru這幾年是越來越走向悠哉的風格,許多文藝小店與低調的商家也都在這駐點,而這間Plain Vanilla Bakery是在台灣時就有耳聞過的名店,其中他們家的杯子蛋糕相當出名,且店內風格也相當愜意舒服,因此一直有這個印象,而這次是逛完書店的時候恰好經過,就索性來個早午餐了。

 

Plain Vanilla Bakery的杯子蛋糕確實令人驚豔,蛋糕體的濕潤度掌握得很棒,所以入口是相當舒服又不會太乾,口感綿軟而帶有淡淡的甜度,此外可以發現他們家在比例來說拿捏得很好,像伯爵茶的氣味很足,但也不會蓋去麵糊香氣或顯得苦澀,而上方的topping雖然甜度很高,但只要小小一口就能吃出是什麼氣味,即便搭配蛋糕也能夠享受到細膩的香氣,絲毫不死甜也是個人覺得比例很好的地方。而糖霜也比坊間的顆粒要細,口感是很舒服一致的,即便我是不太愛吃甜點的人也覺得很滿足,確實是好吃的杯子蛋糕很推薦。搭配黑咖啡的微微酸澀與香氣是恰恰好,而個人偏愛搭配冷壓果汁的爽口滑順,即便當早餐也很清新舒服,唯一缺點就是價格太高,太想每個都嚐試的話可能有點傷本,不過品嚐個一兩樣維持好心情也不錯啦。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