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霜橋叻沙 Sungei Road Laksa

09:30 ~ 17:00

27 Jalan Berseh, #01-100, Singapore

8565 5559

禮拜三公休

位於Jln Berseh的伙食街裡一下就能找到這划算得知名的結霜橋叻沙

下午四點仍有一堆人在排隊點餐

當地人吃叻沙是不用筷子的所以不習慣的朋友們得自備

叻沙 Laksa

$3.00

3塊新幣就份量很夠了但還有5塊錢的隱藏選擇

除了叻沙以外還有魚板條跟血蛤

這辣椒確實有辣且能讓椰奶湯頭有多層次的香氣

血蛤肉嫩潤滑且相當鮮美不過特有的腥臊氣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

其實當地推薦的吃法是盡可能以湯匙同時勺起米粉跟湯頭再一併入口

---

星馬地區的叻沙是舉世聞名的平民美食,這之中又有分許多類型,馬來西亞北部流行的是所謂Asam Laksa─亞參叻沙,而較為台灣人得知且接受度較高的,應該可屬於馬來西亞南部的Curry Laksa─咖哩叻沙了吧。而這家Sungei Road Laksa正是新加坡便宜划算的咖哩叻沙代表,據說是全新加坡僅存還用炭爐去燒煮的叻沙,以前是在結霜橋的小攤販,後來遷到這Jalan Berseh的伙食街中心,風格比較接近加東叻沙的路線,以粗米粉來取代麵條,不僅好吃且價格也相當便宜,直到2015年才從2塊新幣漲到3塊,足足是坊間選擇的半價左右,所以一直廣受當地人與觀光客的好評,難怪到下午四點時還是有許多人排隊造訪。

在點餐時能觀察店員如何烹煮叻沙,先把米粉扣在碗裡,接著不斷地用椰漿咖哩湯頭去反覆汆燙,讓米粉先吸收足夠的風味又不會泡得軟爛,湯頭來說香氣層次很豐郁,咖哩香氣比坊間的要淡一些,取而代之的是濃厚的蝦湯鮮甜,以及滑順的椰漿乳醇風味,接著叻沙醬的香氣使整體串成一路而開胃,兼顧濃厚滋味又不膩不腥,比例抓得剛剛好,實在迷人非常推薦。而喜歡吃辣的朋友們不妨跟我們一樣加辣,辣度是稍稍刺激了點會熱汗直流,但辣椒香氣能在圓醇豐厚的椰奶湯頭裡又增添層次,能吃辣的朋友不會失望。

米粉本身是星馬地區常見的粗米粉,比台灣的水米粉要有彈性且沒那麼鬆脆,更接近香港常見的瀨粉,而當地的吃法是不太用筷子的,原因是若挾起米粉來吃的話味道較不足,因此用湯匙去軋斷後,連帶著咖哩湯頭與肉末一同品嚐才比例均衡,而這種脆彈的米粉也比油麵來得沒油氣,是更適合搭配這種湯頭的。

配料來說就只有簡單的魚板條跟血蛤,沒有較豐盛的鮮蝦或其他海鮮料,比較接近傳統早期只有血蛤的做法,所以價格也自然親民些。魚板條片得薄所以口感偏軟脆,血蛤其實比較有意思些,肉質新鮮且肉嫩潤滑,一口咬下有著不下湯頭的鮮甜,確實是最適合咖哩叻沙的食材,只是血蛤特有的腥臊氣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能克服的朋友肯定會喜歡。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