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汕頭劉記四神湯

15:30 ~ 20:30

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夜市

0935-682-933

禮拜日公休

平常都還蠻多人的而恰好這天快收攤了沒什麼人趕緊吃一碗再買了走

綜合(豬肚+任意兩種)

$50

這天是生腸跟小腸

肉料相當多且湯頭味道相當溫潤舒服

豬肚和小腸包一百回家也這麼大鍋相當划算

---

若說台灣的湯品小吃來說個人最偏愛哪一款,應該就有溫潤暖腹的四神湯吧,因此家裡也很常買回家喝。而這家南昌路的四神湯是家裡買很久的選擇了,最早是因為三十年前去婦幼醫院看醫生時剛好經過,買了幾次覺得還蠻划算的就一直到現在了。

這裡的價格在台北不算貴,現在是一碗50且肉料相當豐富,內臟也都清洗得相當乾淨無異腥,一般大家都會點豬肚,不過個人會推薦敢吃的朋友點生腸跟小肚,脆彈的口感都毫不遜色,也是點綜合時個人最偏好搭配的兩品。而腸類個人就沒這麼偏愛,雖然是常見的品項,但小腸的外皮多半稍皺微澀,粉腸內裡的特殊口感也算是接受度較窄的類型,嚴格說起來薏仁已經有綿密兼微微澀口的咬感了,搭配豬肚跟粉腸那脆彈的反差感會比較合適。建議外帶時跟老闆說買一百塊帶回家,就會有蠻足夠的份量可以一家喝個過癮了。

arrow
arrow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