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助水餃

17:00 ~ 22:30

臺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一段36號2F

(02) 2341-8771

禮拜天公休

隱身於騎樓某處的二樓小小店面

不僅有水餃還有供應滷味

別看這店面小卻滿滿都是賓客還有人在門口候位呢

酸辣湯

$25

口味稍淡不過這價位還算料多划算

高麗菜水餃

$5/顆

趕在剛起鍋就先把水餃給我而晚點才補上韭菜的

與坊間不同的在於即便剛起鍋時皮也沒有被水氣撐得軟爛

韭菜補上時就直接鋪上去也是蠻率性的

韭菜水餃

$5/顆

韭菜水餃無須蘸醬就相當飽甜鮮美確實是好吃

而高麗菜水餃的菜餡頗細不擱牙

但高麗菜的口味就偏淡了些需要搭配醋跟醬油才好吃些

---

在南昌路上有間晚上才開的阿助水餃,似乎是附近一帶相當熱門的店家,而會得知這間是因為兩位死黨相當喜愛這間的口味,一位是從小吃到大,另一位則是來剪頭髮時都會來享用一頓,因此這天下班較晚時就來順路造訪。

店面來說其實不算醒目,隱身於南昌路騎樓中某處的二樓,單從大馬路來看是不太明顯的,只有騎樓內的招牌比較醒目,穿過有點陡窄的樓梯上來二樓就能看到排隊的人龍,先在櫃台跟老闆點餐說要幾顆水餃再找位子坐,其實上菜速度也蠻快的,這裡也不是什麼適合聚餐的好所在,所以也不會等太久就是了。

 

餃子皮大概是阿助最特別的地方吧,麵皮不算太厚但卻是相當有咬勁的類型,皺褶不多又能封住內餡,更像是薄一些的刀削麵那般,即便剛起鍋時也不挾帶過多水份,咬感相當迷人只可惜個頭實在小了點,男生大概吃15顆都不是問題,若是學生的話可能20顆也不太夠,這樣要價五元其實不太算平價就是了。

個人會比較推這裡的韭菜水餃,內餡的調味已經很夠了無須蘸醬,入口最鮮明的是韭菜的菜甜,再來才是豬肉的鮮彈,整顆水餃沒有多餘的空隙而咬感扎實,吃起來確實好吃。相較之下高麗菜的味道就偏淡,微有菜骨脆但甜度不明顯,此外菜餡切得很細緻所以口感也沒有麵皮出色,要蘸上白醋與醬油才會好些,還是推薦韭菜多一點。

酸辣湯的話其實口味也比較溫和,醬色跟酸度都略有不足,個人會選擇另外添醋跟醬油來調味,不過裡頭用料還算實在,肉末、蛋花、胡蘿蔔、豆腐跟木耳,以25元的要價來說可以了,點個15顆水餃配上一碗酸辣湯,剛好一百也比較能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00 水餃
    全站熱搜

    juuj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